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9月14日,记者从多名业内人士处获悉,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指出,各地要组织开展平价上网和无补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国家能源局对符合各省可再生能源建设规划、落实接网消纳条件、符合有关有关监测预警管理要求的项目,不再实施年度建设规模管理,由省级能源主管部门自行组织实施。

意见稿特别提出,各地可以自行出台一定时期内的补贴政策,地方补贴政策不影响项目评价属性的认定。

意见稿提出,上网电价按当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或作为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基准的其他常规能源平均上网电价执行,由省级电网企业与风电、光伏发电企业签订长期购售电合同,按照全年弃电率不超过5%的要求优先收购相应电量。

8月底,国家能源局曾下发《关于无需国家补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函》,鼓励各地根据各自实际出台政策支持光伏产业发展,根据接网消纳条件和相关要求自行安排各类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明确表示对此类不需要国家补贴的项目,各地可按照国家有关可再生能源政策,结合电力市场化改革,在落实土地和电网接纳条件的前提下自行组织实施。

5月31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曾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被称为光伏“531新政”。通知指出,暂不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同时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5分钱。新政一出在业内引起强烈震荡。

光伏平价上网一直是光伏行业关注的热点。2017年10月,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在2017中国光伏大会上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统筹完善光伏补贴政策,通盘考虑补贴逐步下调机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