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018年“空中丝路”国际航空合作高峰会13日在京召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有关校企发起成立“空中丝路”联盟,将秉承“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创新发展”的宗旨,以“平等、自愿、开放”为原则,统筹资源、优势互补,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基础设施、航空制造和航空运营发展需求。

中国航空工业总经理罗荣怀在会上介绍,“空中丝路”是中国航空工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自身优势,面向航空全产业链提出的整合资源走出去战略,目标是通过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布点”带动航线运营“建网”,进而促进航空制造维修、临空产业发展和包括旅游业在内的产业联动,使航空投资成为经济增长的引擎,使沿线国家在与中国合作中建立自身造血机能,形成产业合作良性互动。

“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提供基于沿线国家国情的定制化、集成式航空产业发展方案。”罗荣怀说,航空工业是全球性高端产业,技术和经济溢出效应显著,对贸易促进、产业分工协作、经济协同发展有着巨大推动作用。在中国,通过布局支线航空,“天堑变通途”,过去的地理环境劣势正在转变为观光资源优势。

“‘空中丝路’将让‘一带一路’建设覆盖的维度更加广泛,不仅连接大陆、沟通海洋,还在浩瀚天空中架起合作桥梁。”国务院国资委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张发卫表示,中国航空工业提出的“空中丝路”方案将帮助“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克服航空产业起步阶段的制约条件,在航空基础设施相对滞后、航空产业相对薄弱的情况下,探索航空事业的突破路径,打造具有制造、建设、运营、融资等复合功能的一体化、集约式产业联盟和合作平台,为沿线国家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