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最近北京地铁的一个拉环广告让很多网友感到欣慰,拉环上再也不是整牙、美容等等商业广告了,被取代的是一个让人广大女性欣慰的公益广告。

拉环广告上写着:”防止性骚扰 共同发声 不做沉默的羔羊 不做冷漠的看客“

北京地铁拉环广告获盛赞 网友:值得全国推广!

地铁本来客流量就很大,像北上广深这种一线城市,遇到高峰期就是人挤人,于是就有色胆包天的人“咸猪手”,很多女性苦不堪言,本开就是人挤人,确实会有少许误碰的情况发生,一些被非礼的女性,一是不确定是否是故意,二是有些性格软弱的遇到此类事情选择避让默不作声,有时候就算是当众指责之后最后的结果也是不了了之,让人气愤。所以居心不良的人利用这些点频频“作案”。

但是如果大家肯共同发声,不做沉默的羔羊,不做冷漠的看客这一现象肯定会得到改善的,不敢想所有女性都忍气吞声,那么最终的结果会变成什么样。

有网友表示地铁上这样一节车厢得耗费多少钱财,是妇联出的钱还是公益广告呢?小编就来科普下:现在妇联的经费全国要求的是,所在地妇女人口数,一个人头一块钱,比如一个市有500万女性,那么一年经费就是500万。其实妇联的地位比肩共青团和工会,但是没有那两个那么好开展工作。

妇联不可以拉外联的,不允许搞商业性,要是说有人提供物料,或者公益的事情 北京地铁能谈妥 也可以的。

如果地方没有大型企业,那么妇联的这个财政划拨还是挺有压力的的。物价高感觉500W也干不了什么事情…如果是商业性质的购买广告,10W块钱一个车厢一个月,也就一两条线一个月的广告就烧没了…

而且地铁等准公益项目有配备多少比例以上公益广告的义务,一般来讲限额内的广告占位是不需要费用的,但制作费需要另出。

所以这个大概率是个免费的公益广告。

小编在其他地铁站,看到宣传的标语写的不是“警惕性骚扰”,而是“不做性骚扰的加害人”。“警惕伤害”和“不去伤害人”根本上是两个不同概念。自我防范意识当然很重要,可有错的是加害人,最该提醒的教育的是他们。只有他们改变了,才能从源头上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