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经过了5天的漂流,台风山竹终于要进行第一次着陆了。根据海南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2018的消息,15号就是本周六台风山竹就会在菲律宾的吕宋岛附近登陆了,然后17级以上台风山竹即将进入南海,有了吕宋岛的削弱,可能台风山竹会掉一格血,但是人家依然是超强台风,不是我们能惹得起的。

17级以上超强台风山竹进入我国48小时警戒线 或16日登录广东

今天(9月13日)早晨,“山竹”已进入到我国台风48小时警戒线内,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1120公里(北纬14.5度、东经131.4度)的海面上,中心风力17级以上, 65米/秒(约234公里/小时)。中心气压910 hPa。

预计“山竹”后期的路径有南调的趋势,它将于15日凌晨先登陆菲律宾北部的吕宋岛,15日下午到上半夜穿过吕宋岛进入南海东北部海域。受吕宋岛山地地形的影响,进入南海后的“山竹”强度会有所减弱,不过它在16日接近我国华南沿海时的强度仍可能达到超强台风的级别。

“山竹”目前正逐渐向菲律宾东部海域靠近,最新的分析数据表明菲律宾东部海域的海温高达31℃以上,“山竹”将在该海域上空进一步加强。中央气象台认为“山竹”将增强到68米/秒(2分钟平均风速),美国联合台风警报中心给出的巅峰强度是155kts(1分钟平均风速),日本气象厅则认为“山竹”能达到60米/秒(10分钟平均风速)。上述三个官方台风预报机构均一致认为“山竹”将超越“飞燕”成为今年风王。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