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多名幼儿遭老师体罚,园方回应:涉事老师家庭变故已被开除

现代快报讯近日,盐城多家自媒体曝出某幼儿园的一段监控,里面一女老师在监控死角处对多名幼儿推搡、打耳光,引起网友愤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今年5月份,事发前几天涉事老师家庭变故。目前该老师已经被开除。

这段视频长达2分12秒,在左下角处,多名男孩站在一起,右边一中年模样的老师坐在桌子旁,给学生挨个盛稀饭。首先,一位穿黄色T恤的男孩被处在监控死角处的人拉扯,紧接着有手掌在男孩下巴处挥舞了几下。接着又有两位男孩被推搡、拍打和训斥。但看起来并不严重。

让人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在视频的1分钟之后。只见最后一位男孩身着蓝色T恤,他被狠狠拽了两次,有明显被扇耳光、殴打和推搡的动作,30秒左右打人停止,男孩被打哭,一边擦眼泪,一边慢慢走回座位。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视频右上角的拍摄时间为2018年5月17日14时许,4位男孩被老师体罚的时候,当着班级其他同学的面,而旁边一盛稀饭的老师全程都在旁观,没有制止的动作和言语,视频全程也看不到打人老师的模样。

据了解,涉事幼儿园是坐落在盐城城南新区的恒荣世家幼儿园,是一家私人幼儿园。"5月份事发后,打人的陈老师上门给家长和孩子赔礼道歉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在9月10日又被人发到了网上。"据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就对陈老师进行了严肃的处理,目前网上的影响很坏,已经开除。

上述负责人表示,陈老师从事幼儿教育20多年了,平时工作一直都很好,当天可能因情绪缘故才做出如此行为,"事发前几天,40多岁的陈老师家庭发生变故,独自一人带着10多岁的儿子,连房子都没有,见母子俩可怜,园里让他们住在幼儿园宿舍里。"

"几个男孩非常调皮,老师一着急就打了,共打了4位孩子,前面3位较轻。虽然有客观原因,但陈老师犯的错是不可避免的,也是不能容忍的。"该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幼儿园将以此事作为反面典型,对全园老师再次进行了教育和引导,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9月11日,得知此事后,盐城市城南新区教育部门非常重视,该局调查后表示,今年5月17日,恒荣世家幼儿园大班班主任陈某在实施保教过程中有体罚幼儿行为。陈某身为教师,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对幼儿实施体罚,严重影响儿童身心发展,产生不良社会影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城南新区教育部门作出如下处理意见:1.责令幼儿园依法依规解除与陈某的劳动合同,并对该班其他涉事保教人员严肃处理。2.责令幼儿园园长向教育主管部门作出书面检查,并在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3.取消幼儿园年度评优评先资格。4.事件发生后,幼儿园未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现责令该园立即整改,向教育主管部门作出书面检查,并向幼儿及家长再次赔礼道歉,同时加强教师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