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苗苗到我家的时候是2002年的农历六月二十三,是亲戚在城里公厕旁边发现的,她一个人在旁边捡垃圾吃,看着可怜就带回来了。”西安临潼区栎阳街办齐王村一普通农户家中,68岁的杨月芹说,“刚来家时(苗苗)肚子很大,没有头发,全身都是臭味,一开始以为怀孕了,后来才明白是因为长期流浪导致身体有病,肚子大是腹胀,而且全身还有好多伤,在家里躺了整整3个月。”

杨月芹的老伴很早就去世了,留下两个儿子,大儿子小时候因病导致智力残疾,一直跟随母亲生活,二儿子分家后常年外出打工。邻居赵宁宁说,杨月芹的善良是村里出了名的,“她家到现在都是吃低保,大儿子跟着亲戚出去打点工,后来还有了苗苗需要人照顾,全靠她一个人撑着。”

女子失踪18年是怎么回事 临潼好心人收留当女儿养16年令人感动

“她一开始不会做家务,我就慢慢教她,现在已经可以洗衣服了。”而最让杨月芹高兴的是,她一直把苗苗当做女儿对待,但直到最近一年,苗苗才开始喊她妈,公安临潼分局栎阳派出所内勤原东,在开展“一标三实”入户调查过程中,调查帮忙找到苗苗的家人,9月10日苗苗的父亲周述亮带着苗苗的两个哥哥、嫂子等专程赶到栎阳派出所,随后也在派出所见到了杨月芹和苗苗。在派出所的会议室,从见到女儿苗苗的那一刻起,73岁的周述亮就一直坐在女儿旁边,还一度下跪感谢民警。原东说,根据苗苗父亲周述亮的介绍,苗苗此前嫁到大荔县,户口也迁往大荔县,但因为苗苗经常遭受家庭暴力,随后精神出现异常导致失踪,“掌握了苗苗的真实身份信息后,我们查询确认,她的户口仍在大荔县,下一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之后即可在派出所重新落户。”

女子失踪18年是怎么回事 临潼好心人收留当女儿养16年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女子失踪18年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