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9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腾讯处获悉,9月12日起,北京公交试运行腾讯乘车码,届时,5000余辆公交可刷码上车。

据了解,近日,腾讯公司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腾讯乘车码在北京公交试运行上线,支持通州、昌平、顺义、密云、大兴、平谷等区域500余条公交线路5000余辆公交车。

市民首次使用腾讯乘车码,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定位到北京市开通乘车码后,“北京一卡通电子卡”就会自动加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打开“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或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使用。另外,北京一卡通微信小程序电子卡也能实现刷码乘车:用户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北京一卡通”,按提示开通“电子卡”功能,即可自动轻松享受微信扫码乘车的智慧便利。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北京公共交通实行分段计价,乘客通过“腾讯乘车码”或“北京一卡通”小程序乘车时,和普通一卡通一样,上下车均需要刷码。此外,为确保刷码成功,乘客在使用时需注意将手机二维码对准公交POS机的刷码区,保持约5厘米距离,当机具屏幕显示“扫码成功”后则表示交易完成。

自2017年7月上线以来,腾讯乘车码已覆盖近百座城市,支持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多个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在北上广深等中心城市的交通布局上,腾讯乘车码先后在广州、深圳、上海落地,加上此次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四大一线城市交通布局已全面覆盖。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