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在昨日召开的“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以下简称PT展)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透露了我国5G试验的最新进展,他表示今年5G产业链将达到预商用水平。

他表示,过去两年我国一直在进行5G技术研发试验。其中第一年进行单点技术试验,第二年是设备集成的试验,今年第三阶段测试主要围绕组网试验。他比喻说,前两年分别是上幼儿园和小学,而今年就会“中学毕业”,而中学毕业的答卷即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成果即将于本届PT展上公布。

闻库表示,测试的情况初步达到了预商用的水平。现在距离成果发布还有20多天的时间,各家企业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通过试验可以看到,今年产业链上基本可以达到预商用的水平。”

此前有消息称,我国5G频谱规划进入倒计时,今年9月5G频谱资源的分配方案有望发布。对此,闻库表示5G非常重要,正在全力以赴全力推动,将会适时公布。

本届PT展将于9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5G将成为“吸睛”热点。最近世界各国都在加速5G商用冲刺,各大厂商的5G技术突破更是捷报频传。按照我国运营商的计划,明年将进行预商用,2020年5G全面商用。

另外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是,首次举办 “科技+文化”主题展示,由腾讯和故宫博物院领衔,旨在打破科技与文化、新与旧的边界,现代信息通信技术与传统文化遗产将擦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

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闻库称,过去40年通信技术实现了“大跨越式”的发展。而本届PT展还特别设置信息通信业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成果展示专区,又叫“未来世界创新广场”,从电话“难打难装”到随时随地通信、从凭票购物到移动支付、网络购物,在这里可以感受信息通信业带来的生活巨变。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