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大学生“空手到”排名出炉。随着物流越来越便捷,不少大学生已经习惯了快递包裹每天飞的日子。而现在,首批步入大学的00后更是带动了一股“空手到”的风潮——入学要带的“家当”完全不用感到压力,早就打好算盘用快递直接送到学校。

近日,菜鸟发布了一份全国全国高校00后大学生“空手到”排名。排名显示,南方大学“空手到”现象胜过北方,云南、江苏、浙江、广东领先。其中,云南大学、湘潭大学和江南大学位列三甲,包裹单量日均单量近万。

空手到

以区域计,长三角高校排名则高于京津冀与珠三角。在长三角,排名前五的高校分别是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上海大学;在珠三角,广州工商学院、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暨南大学排名靠前。

这让不少90后的老前辈们感叹:现在这波“几乎将家搬到了学校”的操作真是越来越丧心病狂了。毕竟——以前很多大学生直到毕业才会这么兴师动众地运一次包裹。

开学当天,“空手到”简直像来了场大型现场直播:电冰箱、席梦思、洗衣机、自行车、扫地机器人……甚至轮胎、摩托车也出现在了大学菜鸟驿站。据悉,00后女生开学一周收到30件包裹已是常态。不得不感叹——00后正在创造新生代上大学新潮流!

当然,能做到如此“任性”,背后也是因为众多撑腰“智能物流”的黑科技。2秒出库的高拍仪,刷脸取件的智能柜矩阵,保障安全的云监控系统应有尽有、轻松又安全,有高校甚至开通了新生取快递专列!据悉,开学之前,菜鸟驿站就在全国高校进行了场地、系统准备,应对包裹高峰。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