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公安部公布的犯罪嫌疑人姚雄波照片

公安部公布的犯罪嫌疑人姚雄波照片

8月30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0名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在逃人员。8月31日上午,A级通缉令中的汕头澄海籍涉黑在逃人员姚雄波迫于公安机关压力,到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投案自首。

据调查,姚雄波系汕头澄海警方侦办的一宗涉黑犯罪团伙案骨干成员。从1998年开始,姚雄波与其两个同胞兄弟姚某波、姚岳某纠集社会劣迹人员实施暴力抗法、妨碍执行公务、随意打人故意伤害,纠集人员强势逞恶寻衅滋事。至2008年,涉黑恶团伙成员在姚氏三兄弟带领下,因妨碍执行公务、寻衅滋事和非法持有枪支等多宗案件被集中抓捕打击,后均被判刑。

2010年初,该团伙成员先后刑满释放,但仍继续纠集在一起,成立挂靠的建筑工程队抢占建筑工程,强迫建筑材料买卖交易,打砸闹事寻衅滋事。

2014年,姚某波插手村居选举,扶植其弟弟姚雄波担任村委主任、团伙骨干成员王某专担任治保主任,威胁、打击村党总支书,甚至收买村中老人,以达到把持基层组织,肆意侵占集体资源的目的。

2017年,姚某波继续操作选举,扶植其另一弟弟姚岳某担任村委主任,继续侵占集体资源,称霸一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