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从房价的同比增幅看,长春当前在全国百城中排名为40位,属于房价上涨幅度较大的城市,或者说属于这一轮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而从长春的库存数据看,去库存周期相对还是合理的,但还没有到绝对短缺的状态。所以说对于长春的棚改政策来说,一方面是减少货币化安置的比例,这样是为了防范价格的上涨。

长春取消货币安置 新的一系列奖励策略会更加务实对老百姓好

另一方面是为了部分区域的去库存,即实现部分房源的认购。类似规定都是比较务实的。 同时,从此次政策可以看出,政策规定了有条件的棚改项目可以减少回迁安置房,这其实就是实物安置的重要体现。类似做法,都可以降低地方政府财政压力,同时也有助于形成更多的棚改住房项目。从当前长春的棚改政策思路看。

其实逻辑是非常清晰的,当前各地房价都有明显抬头,从库存数据、市场预期等角度出发,都需要调整各类政策,尤其是棚改政策和去库存政策。 此次长春政策对于货币化安置的棚改政策进行了调整。类似规定其实是和长春的特殊市场结构有关。

今天(8月30日),记者从长春市政府获悉,8月29日,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取消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购房奖励政策的通知》称,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商品房销售价格,鼓励被征收人选择房屋安置。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