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29日,空军在航空大学召开军民融合定向培养士官联席会议。会上,空军与18所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定向培养士官协议,依托地方高职院校“订单式”培养士官,将为空军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介绍,普通高中毕业生成为定向培养士官,需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并填报定向培养高校“直招士官生”志愿,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后,由省级招办统一组织录取入学,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

定向培养士官前2.5学年在地方院校学习,后0.5学年到部队实习。每年12月底办理入伍手续,经入伍教育训练和岗前专业培训后分配至基层部队,实习合格的于当年7月1日下达士官任职命令,确定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时,其在院校就读年数视同服役时间,并享受学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空军开展依托高职院校定向培养士官工作,规模逐年扩大。合作培养院校已由5所增加至18所,涵盖航空机务、雷达预警、电子对抗、通信、气象等13个大类专业。截至目前,共招收7批9900余人。目前已分配至部队的2046名学员中,220余人担任班长骨干,60%成为岗位技术能手,40%立功受奖。实现数量与质量双增长,部队与院校双受益。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