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9日早间彭报道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运营必胜客和肯德基连锁餐厅的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拒绝了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 Group)牵头的一个投资者财团发出的私有化收购要约。

据率先报道这一消息的《华尔街日报》称,这一投资者财团拟以每股46美元现金收购百胜中国,对后者的估值达到170亿美元。这一收购报价较百胜中国周一收盘价溢价28%。

百胜中国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彭博本月早些时候曾报道,高瓴资本、霸菱亚洲投资基金、KKR和DCPCapital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组建了一个财团,支持对百胜中国的潜在收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财团正在考虑将百胜中国私有化,并着眼于将来可能让其在香港重新上市。

百胜中国周二在纽约市场一度上涨12%,收盘涨3.6%至37.17美元。该股今年迄今下跌7.1%,7月曾触及15个月低点。

此前报道:高瓴和KKR考虑140亿美元收购百胜中国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高瓴(Hillhouse)和KKR考虑斥资140亿美元,收购百胜中国(Yum China)。这距离春华资本及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入股百胜中国,仅仅不到两年。

上述消息人士称,目前这两家私募公司正在和银行就融资计划协商,但交易仍处于早期阶段,能否成交尚言之过早。

高瓴和KKR方面拒绝回应。百胜中国则在邮件中称,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周四,百胜中国股价上涨近11%,创2016年分拆上市以来最大涨幅,目前市值143.31亿美元。此前,The Information 报道了高瓴对百胜中国的收购意向。

百胜中国在中国大陆经营“肯德基”、“必胜客”两个品牌,在1100多个城市有7300多家门店。

2016年9月,蚂蚁金服和春华资本达成协议,二者共同向百胜中国投资4.6亿美元,累计持股介于4.3%-5.9%。该投资将与百胜中国分拆上市同步进行。当年11月,百胜中国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当时,百胜中国正面临产品口味单调,市场份额下滑,本土竞争白热化的挑战,年轻消费者逐渐抛弃必胜客餐厅。

蚂蚁金服愿意“接盘”的原因是,借助后者的零售平台推广移动支付业务。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曾在新闻稿中称,公司将为百胜中国旗下品牌提供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服务。

此外,另外一家风靡中国的快餐品牌麦当劳在2017年初经历了易主,中信股份、中信资本控股和凯雷投资集团与麦当劳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新公司将以最高20.8亿美元的总对价,收购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取得两份主特许经营权,期限20年。(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