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左腾)8月21日晚11时许,阳新一名46岁的女司机第一次开车上高速,却错过了路口,竟原地调头在超车道上逆行20公里,多名司机报警。

一名报警的司机反映,当晚11时许,他途经大广南高速广大向2552公里时,被对面一辆车的灯光照得睁不开眼,行驶到前面才发现,超车道上一辆白色的小轿车逆行而来。为避免发生相撞,司机不得不紧急避让。

接到报警后,高警下陆大队立即组织布控,在沿线收费站设卡拦截。巡逻民警在2570公里处发现逆行的白色小车,该车一直在超车道内行驶,只见对面不断有车飞驰而过。民警用喊话器责令该车靠边停车,但逆行的小车无视警告,与警车“擦肩”而过。由于情况紧急,民警只得拉响警笛掉头追截。直到看到警车在追截时,白色小车才靠路边停了下来,车内只有一名中年妇女在驾驶。

原来,女司机周某今年46岁,阳新人,已领到驾驶证一年多时间。当日她到咸宁办事,晚上从通山洪港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欲在阳新龙港下收费站,第一次开车上高速的她因天黑错过了路口,一着急就在高速公路上掉头,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在高速公路上逆行了20多公里。

新闻多看点

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有时不小心走过头了怎么办?特别提醒大家,千万不能倒车,调头和停留!

高速公路错过出口怎么办? 教你一招不用倒车还合法

有太多血的教训,就不在这里一一举列了,12分吊销驾照的处罚和面对生命的威胁,显然不足挂齿!

高速公路属于高等级公路。中国交通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规定,高速公路指“能适应年平均昼夜小客车交通量为25000辆以上、专供汽车分道高速行驶、并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中国大陆在上一个出口之后会显示距下个出口的距离,并在出入口路标出口之前,以及在出口的前2,000米、1,000米、500米和出口匝道的起点显示出口路标。

高速公路错过出口怎么办? 教你一招不用倒车还合法

问:高速公路上错过出口该怎么办?

一、收费站掉头

首先,如果高速上错过出口,就只能继续开下去,千万不能停车甚至倒车。一般在距离出口收费站几十米处,会有另一个路口,专供给错过路口的车主们掉头,车主就可以走此道返回高速,然后找到正确的分道或者出口。

二、服务区掉头

其次,如果附近有服务区,车主也可以前往服务区解决。跑高速的车主都知道,服务区一般都是对称布局,两边隔着马路对望,之间隔着高速绿化带。

高速公路错过出口怎么办? 教你一招不用倒车还合法  

为了交换和补充物资,有的服务区之间会设有一条地下的联络通道,这样工作人员来往方便,就不用去绕一圈高速了。这时车主就可以找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说明原因,一般情况下是允许通行的,待穿过通道到达对面服务区,车主便可以沿路返回到相应的路口。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