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空姐在郑州搭乘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仅仅过去三个多月,8月24日温州乐清乘客赵女士在乘坐滴滴顺风车时,被司机钟某奸杀,年仅20岁。

浙江暂停顺风车背后真相揭秘 温州女孩乘滴滴遇害事件回顾

8月25日27岁四川籍男性犯罪嫌疑人钟某在进行滴滴顺风车服务过程中,强奸杀害20岁乐清籍女性乘客赵某。目前,钟某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8月25日下午,滴滴发布道歉声明,确认前一天有骚扰投诉未及时处置。 滴滴承诺,以后平台上发生的所有刑事案件,无论法律上平台是否有责任,都将参照标准予以3倍补偿。

但是这次滴滴道歉声明亦无用,浙江暂停顺风车

浙江暂停顺风车背后真相揭秘 温州女孩乘滴滴遇害事件回顾

记者从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25日下午,浙江省运管局紧急约谈滴滴平台浙江区负责人,鉴于滴滴平台顺风车业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要求滴滴平台立即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其在浙江区域的顺风车业务。

温州20岁姑娘乘滴滴遇害事件回顾

8月24日17时35分,乐清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其女儿赵某(20岁、乐清人)于当日13时,在虹桥镇乘坐滴滴顺风车前往永嘉。14时许,赵某向朋友发送“救命”讯息后失联。

8月25日上午,乐清警方确认该女子已遇害,嫌疑人已被抓获,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经初步侦查,该滴滴司机钟某交代了对赵某实施强奸,并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

8月25日早晨7点左右,警方带着凶手指认现场。

乐清市龙之野救援队队长刘晓光告诉记者,赵姑娘被发现的时候,衣着比较完整,身体弯曲,穿白色的T恤、深色牛仔裤。双腿被布条绑起来,左手有挣扎过的痕迹,左手上满是伤口,手掌和手指甲内全是血迹。

8月25日上午,一条“乐清一女子乘坐滴滴顺风车失联”的信息在网上疯传。

据微博网友称,乐清一名23岁姑娘乘坐滴滴顺风车后失联。该女子昨天下午1时从乐清飞虹南路上车,原本下午2时40左右可抵达目的地永嘉上塘。

该名网友提到,女孩约在两点十分左右给好友的微信中提到“司机开的山路没有一辆车,有点怕”,约两点十五分左右给另一好友的微信中提到“救命、抢救”,随后失联。

8月25日下午,滴滴发布道歉声明。声明称:

滴滴第一时间提供行驶轨迹,协助警方破案,探望受害者家属;

嫌疑人注册信息真实,无犯罪记录,但案发车牌系线下临时伪造;

关于前一天涉事司机被投诉,滴滴承认,客服承诺两小时回复,但并未做到;

关于未将车主信息提供给女孩家属,滴滴称是因为无法核实来电人身份,只能提供给警方,接到电话后有建议尽快报警;

另外,滴滴承诺,以后平台上发生的所有刑事案件,无论法律上平台是否有责任,都将参照标准予以3倍补偿。

8月25日下午,浙江省运管局紧急约谈滴滴平台浙江区负责人,鉴于滴滴平台顺风车业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要求滴滴平台立即整改,整改期间暂停其在浙江区域的顺风车业务。

滴滴监管不严,对温州20岁女孩遇害事件要负全责

距离空姐在郑州乘坐滴滴遇害事件短短3个月多,就再次发生了“女孩遇害”事件,难道 在郑州空姐被滴滴顺风车司机杀害后,滴滴宣布整改是一句空谈吗?难道温州女孩被奸杀就是滴滴整改后的成果吗?

三问滴滴

第一问:事发前天该司机曾被举报,为何不及时处理

案发前一天嫌犯曾因不轨行为被女乘客投诉。乐清林女士前天下午曾坐过犯罪嫌疑人的车,从乐清虹桥到翁垟,司机将其带至偏僻处图谋不轨,林女士随后将此事投诉至滴滴平台,但截至在女孩受害案发都没有收到相关反馈和处理结果。滴滴如此对待客户投诉的态度是为何?难道滴滴只在乎平台利益,完全不在乎乘客的反馈吗?难道滴滴对待每一次客户投诉都是如此办事流程吗?

第二问:遇害者朋友一小时7次致电滴滴客服为何无果?

遇害者朋友意识到朋友有危险时,向滴滴平台求助要顺风车司机的信息,滴滴承若会在1小时回复,将有相关安全专家介入处理此事。但是遇害者朋友一小时7次致电滴滴,滴滴一线客服机械式地反复回复:一线客服没有权限、在这里请您耐心等待,您的反馈我们会为您加急标红;甚至在一小时还差十分钟的电话里表示一小时还未满,让我等待。”在满一小时后,滴滴平台仍然重复上述话语‘加急,标红’,并继续要求我耐心等待一小时。”请问安全专家在哪里?难道安全专家一直在路上吗?

下午5点42分,“滴滴表示,已联系上司机,司机表示赵姑娘没有上车,已经取消了订单。平台是这么回复的:司机要迟一点出发,姑娘说不行,就取消了订单。难道这就是滴滴安全专家处理的结果吗?安全专家真确认联系到凶手了吗?

当遇害者朋友向滴滴平台要司机的联系方式,被滴滴平台拒绝了,说不能泄露用户隐私。难道滴滴就是这样“保护”滴滴司机吗?请问滴滴用什么保证乘客的人身安全?难道只是对外宣称整改吗?

晚上8点后,短信通知遇害者朋友消息,并告知已经把司机的信息告诉了警方,配合调查。这就是安全专家的工作结果吗?为何不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

第三问: 郑州空姐遇害案后,滴滴整改结果呢?

郑州空姐遇害案后,滴滴声明整改,三个多月过去了,温州20岁女孩乘车被奸杀,这就是整改后的效果吗? “滴滴空姐”一案似乎并没有引起滴滴重视,郑州空姐遇害案和乐清女孩被害,事件相似却并不相同。乐清女孩被害事件,远远比郑州空姐一案要恶劣。请问:整改后滴滴只是加入了反复机械回应客诉,保护滴滴司机个人隐私吗?

滴滴回应声明引起强烈不满

难道每一起人命事发后,都只能用声明来回答吗?难道每次出事,都只会道歉和赔偿吗?

1.滴滴回应称,由于每天需要接受大量查询车主和乘客的电话,因此客服无法在短时间内甄别,希望大众谅解

浙江暂停顺风车背后真相揭秘 温州女孩乘滴滴遇害事件回顾

这个说法明显是偷换概念,事件轻重缓急,怎能一概而论?难道在滴滴方面乘客性命安全不重要吗?不是头等大事吗?

2、未来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将按人身安全伤害赔偿标准的3倍作为补偿。

这个说法简直荒唐,可笑至极!作为企业竟然不用客户的人身安全做保证,反而用金钱来衡量人身安全的价值,难道用户的切身利益只能与金钱划等号?人命就这么不值钱?难道企业不应该在监管上下成本和功夫吗?

浙江暂停顺风车背后真相揭秘 温州女孩乘滴滴遇害事件回顾

乐清女孩被害一案,大家清楚地看到郑州空姐案后滴滴整改三个月后的结果:前期监管依旧不利,安全有效的预防机制依旧没有建立,客服面对投诉和用户求取帮助的态度依旧傲慢,甚至连声明,也不见又多大的决心和悔意。 目前,滴滴浙江区域顺风车业务已被责令要求暂停整改。这是正确的做法,存在安全隐患就应该被舍弃,而不是简简单单声明,整改

总之,钱财永远无法与生命划等号?赔偿是无法弥补伤害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