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你有没有算过,每年花在网上的会员支出要多少?从购物、视频、阅读到外卖,各种App付费服务涵盖了杭州85后小伙小杨的生活,每一个订购时都觉得很值得,手机点几下就付了,但他从来没算过总共付了多少钱。小杨列了一张清单:算下来,一年花费超过5000元。

你一年花多少钱买会员

你有没有算过,每年花在网上的会员支出要多少?

“会员可多看6集啊。”为了追独播剧《如懿传》,小佳主动成了腾讯视频新收割的一拨会员。两个月前,她为了追《延禧攻略》,刚刚成了爱奇艺的付费会员。

为了独播剧和购物优惠,小佳已经成为不下10个App的付费会员,其中她觉得最“糊涂”的一笔,是续费了18年的QQ会员。

“20元/月,年费228元,纯粹是因为有在QQ空间存东西的习惯和养着一个2000人的大QQ群。”

看完小佳的故事,你一定也在对号入座。即使你本人是个理性消费者,但身边肯定会有朋友疯狂地在充值会员。2018年了,在用智能手机的年轻人,不付费订阅成为会员,似乎已经很难舒坦地享受“互联网生活”。

“你有没有算过,一年在线上付费会员花了多少钱?”这两天,硅谷小报在朋友圈发起了一则调查,300多位受访者中只有3人不是任何平台的付费会员,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每年线上会员支出超过500元。

“不敢细算,你这个问题太扎心了。”如果没这份问卷,朋友小杨不会意识到,自己每年花费在会员上的收入居然达到了一个“天文数字”。

从购物、视频、阅读到外卖,各种App付费服务涵盖了小杨的生活,每一个订购时都觉得很值得,手机点几下就付了,但他从来没算过总共付了多少钱。

你一年花多少钱买会员?超5000元会员费买了都花在了哪?

超级会员时代的到来

实际上,在各类商业活动中,会员模式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它的核心在于让企业和用户建立长期关系,从而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向特定人群提供更好的服务。

同时,也增加用户黏性和忠诚度,刺激他们在平台更多地使用产品或进行消费。

以亚马逊为例,据摩根士丹利的统计显示,亚马逊的Prime用户的平均年消费额是非Prime用户的4.5倍。

在国内互联网界,之前一直奉行“免费模式”,然而随着人口红利的下降,越来越多的平台意识到用户愿意为更好的服务买单,就好像在高峰期会有人愿意加价叫车一样。

用户养成付费习惯后将带来多大的市场?瑞银证券董事、分析师刘智景预测,到2022年内容付费规模将高达8290亿元,而目前为4440亿元。

“美国1972年的一次市场调研显示90%的人都不愿意为内容付费,到了1980年左右,内容付费产业就开始起飞了,这一状况也将发生在中国。”

你一年花多少钱买会员   有人总额超五千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