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郑州的靳先生这个七夕节“不太好过”,本想和朋友出门旅游放松一下,却没想到时间都给了大巴车,从出发到回家,这一天靳先生坐车将近12个小时。极差的旅行体验让靳先生十分恼火,他希望旅行社能够全额退款,弥补这次“糟糕”的旅行。今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这家旅行社。

事件:跟团一日游 坐车近12个小时

8月16日,郑州的靳先生和朋友二人在重庆悠程去哪儿国际旅行社郑州市中原区岗坡路店报名了洛阳龙潭大峡谷一日游。

男子跟团一日游坐车近12小时是哪家旅行社的团? 旅行社会退全款吗

17日清晨六点二十分,导游伍女士带着20多位游客从郑州出发。按照合同上的行程安排,到达洛阳龙潭大溪谷景区应该是上午十点半左右,但出发后大巴车中途到新郑又接了30余位游客,到达景区已经中午十二点。

虽然去景区的路上耽搁了一个半小时,但是导游告知靳先生等人要按照约定时间集合返程,也就是下午四点钟。车上游客对此意见颇大,经过协商,导游同意时间延长半小时,下午四点半准时返程。

返程途中,大巴车又先到新郑服务区把一部分游客送回,此时已经将近晚上九点,靳先生说他曾跟导游和大巴车司机提议车路过郑州时将他们郑州的游客放下,但是遭到了拒绝,导游说要听公司的安排,先送新郑的游客。靳先生当时联系了旅行社,旅行社给他回复说:“和司机是合作关系,有的脾气倔,我们说话也不好使。”而关于中途去新郑接人这个事,旅行社并不知情。

男子跟团一日游坐车近12小时是哪家旅行社的团? 旅行社会退全款吗

就这样,靳先生和朋友又等到新郑的游客全部下车后才返回郑州,到郑州已经晚上十点多。

早上六点半出发,晚上十点多回郑,景点只看了四个半小时,靳先生的这一天在大巴车上度过了将近12个小时。回家后的靳先生给旅行社反映了他的遭遇,希望能够退全款,作为补偿。

导游:“中间拉人上车是旅游常态。”

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当时带队的导游伍女士,伍女士说,旅游团途中拉人太正常了,是旅游常态,而且自己是听总公司安排去新郑接人的。“我肯定是听公司安排的啊,我也不想这么麻烦,我到家都十一点多了。”伍女士对记者说。

那为何旅行社不知情?伍女士说:“接人这事是公司总部安排的,下面的分销商肯定不知情啊。而且周五那天是七夕节,晚上郑州还有点堵车,本来是四点就可以返程,他们不同意,才推迟到四点半才回去,回到郑州时间晚了我也没办法。”

旅行社:行程质量没有问题,不算违约

去哪儿旅行社岗坡路店的负责人朱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也是在接到客户电话时才知道导游去接人了,我们事先完全不知情。”

针对客户退全款的诉求,旅行社方面表示,一切按照合同来,如果旅行社违约了,那就按照约定补偿客户损失。旅行社在接到客户投诉之后,对此次行程进行核实后表示:行程质量没有问题,不算是违约。只是时间耽搁了,可以对靳先生进行补偿。

朱女士对记者说,当天晚上她曾提议给靳先生买两张电影票作为补偿,但靳先生没有同意,坚持要退全款。但是经过公司领导商讨,决定给靳先生二人每人赔偿50元,并向其道歉。

旅游局:退全款可能性不大

靳先生的遭遇,旅行社有没有违约?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了郑州市旅游局,据旅游局质检所王先生说,像靳先生这种情况,首先要看双方有没有对时间的明确规定,如果合同写了几点到景区,但没有按时到就属于违约,但是合同里一般不会有特别准确的时间。

记者查看了靳先生与旅行社签订的团队行程,上面写的到达景区的时间为:最早十点半,并没有十分准确的时间。“这个就很难说了,时间规定的不是很具体。而且时间这个事情也没法规定具体,旅游的路上可能堵车了或者别的原因耽误了。”王先生说。

男子跟团一日游坐车近12小时是哪家旅行社的团? 旅行社会退全款吗

据王先生解释,根据合同法的规定,确认违约之后旅行社应该赔偿对方的经济损失,但是必须以“已有的损失”为前提。靳先生的事情,退全款的依据不是很充分,旅行社可以道个歉或者补偿一部分,双方和解就行了。对于靳先生退全款的诉求,“可能性不太大。”王先生说。

经过多次协商,靳先生和朋友接受了旅行社的道歉和每人50元的赔偿,后来靳先生给记者回复:“他们给我道了歉,态度挺好的,处理结果也很满意,我就不再追究了。”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