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台风“摩羯”刚走,台风“温比亚”接踵而至。17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我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省各级防汛部门紧急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台风“温比亚”17日后半夜逐渐靠近我省信阳,之后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经商丘移出我省。受台风低压和西风带低槽共同影响,17日夜里到18日我省东部、北部将先后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过程累计降水量50~80毫米,部分100~15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最大雨强每小时40~60毫米。

经分析研判,我省部分城市可能发生严重内涝,部分河道将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按照《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规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8月17日11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