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不要问七夕怎么过?

没有对象的

" 略 " 过 or" 虐 " 过 ……

就连今天的微博

对单身也一点都不 " 友好 "

满27 岁就是剩女?网友评论亮了 中国婚姻数据结婚率逐年下降

据介绍,一位红娘,自称从业 10 年以来,介绍成功了约 1000 对。她总结道:城市多剩女,农村多剩男;剩女多数是高学历高收入的,剩男多数是收入低学历低的,所以 " 他们没有匹配度,没法匹配 "。

并表示女孩最好 25 岁之前找到结婚对象,27 岁就进入剩女行列了,所以督促 23 岁的女儿在两年内找到对象。

满27 岁就是剩女?网友评论亮了 中国婚姻数据结婚率逐年下降

对于 27 岁就是剩女的说法,

网友坐不住了 ……

@ 全钟淑 : 谁告诉你 27 岁就是剩女了?想什么时候结婚就什么时候结婚,想不结婚就不结,个人有选择的权利。

@ 何谓的海角 : 又不是生鲜,过了点会馊还是怎么着啊。

@ 思墨染 : 我也快 27 了,可还是美美哒 ~

但也有网友表示

" 最好在 25 岁左右结婚 "

" 年龄越大所承担的风险就会越高 "

@ o_o: 剩不剩那也只是个称呼 在生育上 女性过了 30 岁 生育能力开始缓慢下降 过了 35 岁开始大幅度下降 而且这种衰退是不可逆的 不论是对母体还是胎儿 年龄越大 所承担的风险就会越高

@ Sier1129: 其实,真的觉得,确实是最好在 25 岁左右结婚。因为那时候的伴侣,多半是大学同学啦,朋友的哥们儿啦,大多数在一起还是因为爱情的。年龄大了,可能最后的伴侣是相亲认识的。没觉得在一起有什么心动,但是不讨厌,就凑合了的人群,比较多一些。

还有网友表示

只要优秀,年龄不是问题

@ 蕾二狗山吹雪 : 23 岁还没怎么接触社会,谁知道现在找的这个以后就还会合适? 而且 …… 努力读书十几年就是为了在毕业后嫁人吗?

@ 念来过倒 : 27 岁才刚出社会没多久,继续读书的话结婚更是遥遥无期。每个人都有自己理解追求,但最主要的是自己经济上独立,精神上有支持,不把婚姻当作改变现状和救赎的途径。只要自身优秀,年龄不是问题!

@ 终于来了 : 因为你一无是处,除了年龄没别的了,才会觉得 27 就是剩女,倘若你自身优秀,40 身边也不会缺少优秀的人士追求你,实话!

网友认为

没有可以结婚的年龄,

只有可以结婚的感情。

@ 哈哈哈加油 89: 我就是三十岁才结的婚!以前就是遇不到合适的。后来遇到我老公,闪婚,三个月就嫁了!我就是想说没有什么晚不晚的!结婚不等于幸福!遇到真正合适的让自己快乐的人结婚才是幸福!

@ 沫筱语 : 婚姻不应该以年龄作为区分,幸福也不是按年龄来界定的。

@ 郭无敌 GR: 就因为到了年龄了,找个门当户对的人结婚了,然后过两年发现过不下去再离婚? 顺了父母的意了,然后苦了两个人。

@ 洁儿恋 Ann: 遇见错的人比孤独更可怕!

前几天

一组 " 婚姻数据 " 引发关注

结婚率已连续 4 年下降

近 5 年 " 晚婚 " 现象明显

满27 岁就是剩女?网友评论亮了 中国婚姻数据结婚率逐年下降

满27 岁就是剩女?网友评论亮了 中国婚姻数据结婚率逐年下降

不少网友都说:

结婚因人而异

@ lost_of_time: 所以男生这辈子一定要结婚?女生一定要嫁人?这个因人而异吧!

@ 朝如清风暮成雨 : 现在年轻人的思想和上一辈不一样,虽然大家都想着有个美满的未来,但两者的途径不同。老者觉得有个依靠互相体谅安安稳稳就能过一辈子,但是年轻人却不这么想,我不觉得大家都是不婚主义者,只是遇不到那个人便不愿意将就。怎么说呢,老一辈觉得忍一时能获得幸福,年轻人觉得宁缺毋滥,即使等待也愿意。

@ 无期归 -: 灯泡我会换,衣服我会洗,饭我会做,钱我会赚!是手机不好玩?还是生活不如意? 一个人挺好!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27 岁就是剩女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