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到了,有人陪你过七夕吗?从世界范围看,单身是一个大趋势,我国也将迎来单身经济时代。据《中国统计年鉴2017》,截至2016年末,未婚和离婚的单身人口总数已超过2亿,未来可能达到4亿。

十大单身聚集地排名:广东居首,河南第二

如今,单身人群的数量与日俱增。哪些地区的“单身贵族”最多?

《中国统计年鉴2017》显示,单身(含未婚与离婚)人口最多的前十个省份,依次是广东、河南、四川、山东、江苏、湖南、湖北、安徽、河北、广西。这些地区都是人口较多的省份,广东及山东更是人口过亿的大省,人口基数大,单身人群的数量相对来说也较为庞大。

这些地方最难找女朋友你在的城市上榜了吗?今日七夕你跟谁一起

最难找女朋友的地区排行榜:海南光棍最多

2017年统计年鉴显示,全国未婚男女比例为59:41!

换句话说,100位未婚男女中,有18位男士找不着对象~

具体而言,哪些地区最难脱单呢?

未婚男女比例中,单身汉所占比重最高的是海南、浙江、广西——100个男生,有40个没有女朋友一起过七夕。

这些地方最难找女朋友你在的城市上榜了吗?今日七夕你跟谁一起

广告传媒、公关会展等行业超半数人群单身

哪些行业盛产单身人士?调查显示,专业服务、广告传媒、公关会展成为年轻人单身重灾行业,超半数的从业者没有恋爱对象。金融、汽车和互联网行业的单身率也不容乐观。长期加班、频繁出差、社交圈子小,成为这些行业年轻人单身原因的“三座大山”。

这些地方最难找女朋友你在的城市上榜了吗?今日七夕你跟谁一起

26-30岁是被催婚高峰期,长沙领衔催婚压力榜

虽然许多单身男女享受着“单身贵族”的舒适生活,但是,大部分人都躲不过“催婚”。

逢年过节,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更是避免不了。

数据显示,超过8成的未婚男女都有被催婚的压力。26~30岁为被催婚高峰期,生活在成都、武汉、苏州的“单身贵族”尤为辛苦,位居26-30岁催婚压力榜前三名!而25岁以下即被催婚的单身男女中,长沙、广州、重庆的占比最多。

这些地方最难找女朋友你在的城市上榜了吗?今日七夕你跟谁一起

脱单进阶手册:相亲时应展示性格优势

除了催婚,七大姑八大姨还会安排各种相亲,同时,部分单身男女也选择这种最快的“脱单”途径。

单身男女相亲最看重的异性条件是什么?调查显示,性格、才华能力、长相占据前三,其次为收入、身高、职业、家庭背景。三观合拍已成为当今年轻人选择另一半的基本要求。因此,相亲时最应该展示的优点应该是性格优势,其次为学识方面和经济收入。

从城市数据中分析显示,在相亲条件方面,广州人相亲优先看重家庭背景,深圳人优先看重收入,北京单身则优先看重才华能力,上海人则优先看重户口。

这些地方最难找女朋友你在的城市上榜了吗?今日七夕你跟谁一起

今天七夕,

你跟谁一起度过呢?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