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随着2018年高考分数的公布,复读又将成为一段时间内的热门话题。

8月16日,安徽六安,毛坦厂中学复读班正式开课。

毛坦厂万人复读班开学

放学后,上万人涌出校园,周边餐馆一下挤满人,有老板称,饭菜很快就卖光,都来不及再做。

有学生称,自己班里有150人左右,学习氛围很好。

毛坦厂万人复读班开学

复读人群初三和高三学生占比很高。其中高考复读对人生影响特别大。是对12年学生生涯的一次总结。

据了解,近些年参加高考的往届生人数越来越多。落榜考生希望通过复读来获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在情理之中,然而如今一些上榜考生也因择校不理想等种种原因选择复。

毛坦厂中学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MaoTanchang Middle School of Anhui Lu'an)位于安徽省六安市大别山深处的毛坦厂镇,是安徽省一所省级重点高级中学。该校成立于1939年,1952年改为公立,校名为六安县第二初级中学,史称“六安二中”;1960年,创办高中部,更名为六安县毛坦厂中学;1992年,县市合并,学校更名为六安市毛坦厂中学;1999年12月,成为六安市首批市级“示范高中”之一;2001年12月争创省级“示范高中”成功;2014年12月,成立毛坦厂中学东城分校。  截至2017年6月,学校总占地1800余亩,分一校两区(毛坦厂镇主校区、六安东部新城校区)教职工780余人,教学班200多个,在校学生25000人。由于学校办学规模庞大,2013年高考出现数万家长送考场面,而备受社会关注。 [2]  学校被称为“超级中学”,“亚洲最大高考工厂”。  CCTV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考》播出后,毛坦厂中学名声大噪,为全国人民所熟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