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京消防战士张利鹏营救落水群众英勇牺牲

北京市通州区公安消防支队商务园中队战士张利鹏同志在回乡探亲休假期间,突遇三名群众落水,在奋不顾身成功营救三名落水群众后被湍急的水流卷入深水区域,英勇牺牲,年仅30岁。

休假营救群众牺牲怎么回事?张利鹏救人事件始末救了3人后牺牲

休假营救群众牺牲怎么回事?张利鹏救人事件始末救了3人后牺牲

张利鹏同志出生于1988年12月,辽宁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2006年12月入伍,生前任北京市通州区公安消防支队商务园中队战斗班班长,武警上士警衔。入伍12年来,他始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训练业务技能,累计参加灭火抢险救援1300余次,成功营救遇险群众60余人,为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8年8月2日14时许,张利鹏在回乡探亲休假期间,陪同父母到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市白石水库风景区游览,突遇三名群众落水,他奋不顾身跳入水中营救被困群众,在附近群众的协助下,先后将两名游客营救上岸,当拼尽全力把第三名游客成功推上救生筏后,因体力透支被湍急的水流卷入深水区域,经现场群众和医护人员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张利鹏同志牺牲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第一时间向张利鹏同志家属表示慰问,并作出批示,对张利鹏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誉,要求全力做好善后抚恤工作,大力宣传表彰张利鹏同志英勇事迹。8月4日,北京市公安局为张利鹏同志追记一等功。8月5日,公安部政治部批准张利鹏同志为烈士并授予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

2018年8月8日上午,张利鹏同志追悼仪式在辽宁省阜新市殡仪馆举行。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消防总队,辽宁省公安消防总队,北京市通州区委、区政府,辽宁省阜新市、朝阳市、北票市政府有关领导,张利鹏烈士家属、生前好友、辽宁省公安民警代表,北京、辽宁公安消防总队官兵代表,辽宁省阜新市、北票市社会各界群众共500余人参加追悼仪式。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