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1日,武汉一服装厂员工小张在帮公司采购时,意外获得了支付宝4888元的余额宝红包大奖,本来以为是天降喜事,没想到小张老板知道后咬定奖金属于公司,还要求从小张的工资中扣掉红包的金额。小张一个月工资是3500元,如果要抵扣掉红包,那意味着小张辛苦一个月一分钱都拿不到。

帮公司采购中4888元红包怎么中的?老板要抵扣工资!这钱到底归谁?

据了解,小张只是武汉某服装厂的一名普通员工,刚工作两年,经常帮公司跑腿,这次公司是急着要一批辅料(衣服拉链)赶工,小张跑了20多公里路去帮公司采购的,辅料的价格一共5908。因为要得急,所以自己提前垫付了钱,然后用支付宝扫码付的款。

中到奖后,小张很高兴,觉得这是对自己辛苦跑了一上午的奖励。自己从来没中过这么大的奖。小张平时就很喜欢跟朋友分享,所以直接发朋友圈说可以请朋友吃顿饭,见者有份。没想到老板看到了以后说钱是公司的。

事情发生后,小张觉得很委屈:“钱是自己中的,为什么要交给公司?”他在武汉十九楼论坛发帖寻求意见,引发网友热议。

有人觉得支付宝账号是小张自己的,付款中了奖,是他自己运气好,所以钱属于他。但也有网友说小张付款花的是公司的钱,中的红包理应还给公司。甚至还有疑似法律专业的网友在帖中就奖金的归属权展开了专业的争论。

帮公司采购中4888元红包怎么中的?老板要抵扣工资!这钱到底归谁?

还有网友开玩笑称: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发朋友圈要记得屏蔽老板

帮公司采购中4888元红包怎么中的?老板要抵扣工资!这钱到底归谁?

北京一家事务所的律师刘婷婷初步判断,小张中的支付宝红包可以属于个人。“首先,这个账号是小张自己的,再一个,支付宝中奖不是必然的,存在偶然性”,所以小张还有和老板争取的余地。但由于当前还没有针对支付宝红包归属的相关法规,红包属于谁确实存在争议。

你觉得钱应该属于谁?

本文来源:【元气姑娘MAKEUP】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