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从福建省委巡视办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福建省各设区市成立456个交叉巡察组开展巡察,共移交问题线索1662条,已立案审查29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5人。这标志着福建全面开展县级交叉巡察,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取得初步成效。

福建省委巡视办相关负责人举例介绍:“福州市晋安区去年尚未采用这一办法,巡察期间对10个单位巡察,仅收到37件信访件;今年2月,由福州市巡察办安排对该区新店镇开展交叉巡察,仅这一个镇就已收到信访件140件。”

记者采访了解到,全面开展交叉巡察后,巡察组与巡察对象不熟识,在个别谈话时谈话对象没有思想包袱,敢于说真话、道实情,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更加主动,被巡察单位的配合也更加积极。据介绍,交叉巡察采取成建制交叉、半建制交叉、联动式交叉、组合式交叉等多种方式,将工作重点聚焦基层,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

为解决“地方干扰怎么办”问题,县级交叉巡察实行“三报告”制度:巡察中发现市管干部问题线索,直接向市委巡察办报告;对巡察中以非正常程序和方式打听巡察情况的,向相关部门报告并登记备案;对相关部门提出的指导和要求明显违背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的,直接向市委巡察办报告。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