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7月25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主办的2018(第三届)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内外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及相关行业的核心管理者和参与者将汇聚一堂,围绕“新时代 新交通 新出行”为主题,共同探讨城市交通管理创新方法和新思想。

本届论坛旨在为进一步提升政府职能部门的决策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智慧交通乃至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相关领导在大会主论坛发表致辞。

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交通处处长刘希龙、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分院院长赵一新、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教授陆化普,以及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处长张卫华,分别围绕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中的新思考、探索创新、交通与大数据的融合等分享见解,共同为城市“治堵”而努力。

论坛期间,以“改革 创新 智慧 便民”为主题的城市交通管理创新应用论坛和以“新互动 新表达”为主题的城市交通管理创新宣传论坛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交通管理部门的创新带头人分享了各自交通管理领域的创新案例,如河北省秦皇岛市交通警察支队政委杨映辉介绍了引线穿针式的交通管理探索与实践,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政委江佩薇介绍了中山构建互联网+智慧交通-立体服务体系的探索,为国内交通管理创新带来了重要启示。

在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论坛颁发了2018年度交通管理科技十佳创新应用奖和2018年度“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十佳微博飞跃奖、2018年度“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十佳多媒体创新奖。

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以“互联网+”为驱动,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化引领大数据时代公安交通管理发展。未来将继续携手企业、学术机构、专家,强化数据采集和应用、常态化公开发布信息、重在预防事故、根在便民服务,全方位推动交通管理领域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营造更加安全、文明、绿色、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广大民众切实享受到更多便捷服务等“互联网+”创新红利。

【附:获奖名单】

2018年度交通管理科技十佳创新应用奖

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情指勤督”新型勤务机制应用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交通大数据支撑上合峰会交通安保

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城市交通大脑创新应用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互联网+行车管理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互联网+“五智”交通管理

南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和12123 APP用户活跃度最高

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公安交通管理集成指挥平台用户活跃度最高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交警执法站重点车辆检查最多

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互联网大数据+科学施工交通组织

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网上视频巡查应用最佳

2018年度“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十佳微博飞跃奖

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浙江交警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湖南省交警总队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河北交警微发布

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淮北公安交警在线

湖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 湖北高速交警咸宁大队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呼和浩特交警

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温州交警

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山西交警

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洛阳交警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 西藏交警

2018年度“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十佳多媒体创新奖

天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天津交警

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深圳交警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南京交警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 湖南高速警察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北京交警

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潍坊交警

山西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

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武汉交警

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盐城交警

广东省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珠海交警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