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日,“连云港海事”的微信公众号发通告称:连云港附近海域存在未爆炸弹。

连云港未爆炸弹具体位置在哪?为什么会有未爆炸弹要怎么处理

据报,在连云港附近海域存在未爆炸弹,概位:34°54′04.8″N/120°14′00″E,附近水深23-25m。为了保障航行安全,请过往船舶避让相关水域航行。如收到解除另行通告!

连云港未爆炸弹具体位置在哪?为什么会有未爆炸弹要怎么处理

那么什么是未爆炸弹呢?

未爆炸弹药是指在武装冲突结束后仍遗留在某一地区的各种 ( 未爆炸或被弃置的) 爆炸性弹药。其中包括炮弹、手榴弹、地雷、迫击炮弹、火箭弹、导弹以及其他的弹药。这类武器可能在被布设或遗弃数十年后爆炸,存在致命且不稳定的危险。

连云港未爆炸弹具体位置在哪?为什么会有未爆炸弹要怎么处理

延伸阅读:

世界上出现未爆炸弹的案例也有很多。

2007年12月,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城外一个新开发的建筑工地上发现一枚未爆炸弹药,施工活动被迫暂停。 附近的印第安河泻湖中也发现了一枚被认为是二战实战演习时迪兰海军航空站飞行员投放的未爆炸弹药。很长时间以来,当地船员都避免经过这一区域,以防不小心引爆弹药。

一战期间,美国防化部队在美国大学成立,并以麦金利楼为研究基地。战争结束后,大量有毒化学品和武器被掩埋在美国大学所在的社区附近。自2012年大量有毒物质被发现后,该地区对居民进行了疏散。

虽然相对来说数量较少,美国内战时期的遗留爆炸物偶尔也会被发现,且经过150年之后仍未爆炸。比如说,在2008年,美国内战爱好者萨姆·怀特在试图引爆一枚海军炮弹时遇难。

连云港未爆炸弹具体位置在哪?为什么会有未爆炸弹要怎么处理

中越边境,预测还有15万枚未爆炸弹

未爆炸弹是如何被检测到的?

对于地底深处未爆炸弹药地址的判断由对可辨认的历史航拍图片图像分析得出。现代技术的发展使电磁和磁探测器投入使用,并能将地球物理学与探测技术结合起来。现在,数码制图技术能更为准确的预测遗留爆炸物的污染范围,以便精确制定后续的疏散计划、减少每个金属探测点的发掘成本、加速清除进程。磁力探测器可以检测到未爆炸弹药的存在并在挖掘前提供岩土数据资料。

连云港未爆炸弹具体位置在哪?为什么会有未爆炸弹要怎么处理

目前,美国战略环境研究发展计划、环境安全技术认证计划以及国防部不仅支持探测方面的研究,同时也支持遗留爆炸物金属物质的鉴别研究。有许多遗留爆炸物拆除工作的资金都花费在移除金属探测器探测到的非爆炸物上面,因此提高鉴别能力十分重要。一些新的技术,如由磁数据提供的形象重建和降噪技术对于减少清除成本、提高重建能力十分重要。

未爆炸弹药或未爆炸炮弹分类广泛,既包括掩埋在地下的未爆炸物,也包括未被掩埋的未爆炸物。拆弹小组对某一地区进行侦查并确定弹药的具体位置。如果弹药未被掩埋,一般情况下它会被小心的挖出来并拆除。但如果炮弹被掩埋在地下,拆除工作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拆弹小组将使用金属探测器找到炮弹的位置,并十分小心的从事地下挖掘行动。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连云港未爆炸弹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