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等机构日前发布了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首次跻身最具创新力经济体20强,排名第17位。

报告显示,与2017年相比,中国从第22位连进5名,保持稳步提升势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中国的快速提升反映出其领导层设定的战略方向,即发展世界级创新能力并使经济结构向知识密集型产业转型,这些产业更依赖创新来保持竞争力。他认为,这标志着创新多极化的到来。

报告还评价了各经济体将教育投资和研发支出转化为高质量创新成果的能力,其中瑞士、卢森堡和中国位列前三。

报告更新的全球“最佳科技集群”排名中,日本的东京-横滨地区和中国的深圳-香港地区分列前两位。而美国的创新热点地区数量最多,共26个。

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对全球126个经济体的创新能力进行了量化评估,评估指标包括知识产权申请、移动应用创新、教育支出和科技出版物等80项。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