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摩拜发布新品助力车 时速可达20公里

7月5日,摩拜单车在北京总部召开了“敢动不熄”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一款时速能达到20km/小时的“摩拜助力车”。

整车重量只有25.5Kg 航里程纯电模式可达30km

摩拜发布新品助力车 时速可达20公里

胡玮炜表示,随着机动车的爆发式增加,城市交通压力挑战空前,汽车出行的效率已大大降低。融合电作为混合动力的摩拜助力车时速能达到20km/小时,它灵活方便,能够大大缓解城市的交通压力。摩拜助力车的出现,将用户的生活半径拓宽到3-5公里。伴随更自由爽快的骑行体验,用户在探索城市生活的同时,城市出行效率也将大大提高。

摩拜设计总监高庶三现场演示了摩拜助力车的使用。他介绍到,摩拜认真研究了国家对于电动助力单车的规范和规划,在人机交互/车电系统/造型语言/材料科学等方面不断探索。最终的成果凝聚了摩拜对于品质制造、共享场景和智能科技上的经验。

每辆摩拜助力车都智能联网,可以通过强大的后台,实时监控车辆的健康状况;车身更轻,使用更畅快,整车重量只有25.5Kg,单侧脚撑也更便于使用,即便是单手也可以轻松停放;车胎更耐撕裂,缓震抗冲击能力更强,用户体验效果更好,满足了绝大多数市民的出行需求。

据介绍,摩拜助力车采用了与特斯拉相同的世界顶级电芯,来保证电助力的安全稳定和强劲续航。锂电池耐严寒酷暑,电池的防水等级也达到了IP67级,确保车辆在全天候环境下的运行。

通过安全,高效,智能的系统化管理方案,保证了摩拜助力车做到动力、续航和可靠性的完美平衡。续航里程纯电模式可达30km,混动模式可达70km以上,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城市出行需求。实现了“脚蹬三圈,中关村到故宫。”

耗能优势大,助力车出行更高效

“虽然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但是汽车尾气排放的压力依旧很大。”清华大学交通所副所长杨新苗介绍,现在中国一年汽车生产能力将近三千万辆。

“三到五年后空气质量会怎么样?虽然可以采用技术措施减少一些车辆的尾气排放,但是总量的增长是非常迅速的。”杨新苗认为,替代出行方式很有机会。以北京为例,平均出行里程只有7公里。很多人出行距离不到7公里,3到5公里。这个群体用自行车、助力车(电踏车)是完全可以解决的,而且这种方式耗能要小得多。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小汽车,也赶不上用自行车出行的效率高。

据统计,助力车(电踏车)的排放量是小汽车的1/40,小汽车的能耗是助力车(电踏车)的50倍。用助力车(电踏车)骑行100公里,只需要消耗0.5度电,不到1块钱,用小汽车需要60元汽油费。   

记者了解到,摩拜助力车正在四川广汉地区试运营,当地政府和市民反响积极,前景乐观。轻松,环保,安全的摩拜助力车将成为大交通时代,城市出行高效优质的选择。

陶氏化学大中华区集团业务发展经理吴雪雁表示,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陶氏一直为摩拜的产品提供创新的材料解决方案。摩拜助力车采用了基于陶氏独有的嵌段共聚聚烯烃弹性体的发泡一体胎解决方案。与普通车胎相比,在重量上,减轻20-30%的同时,车胎更耐撕裂,缓震抗冲击能力更强。带给用户更轻快、舒适、安全的骑行感受。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