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图为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司法部网站)

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7月1日在北京召开,对全国律师行业95个先进党组织和198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修改《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章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写入章程。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6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讲话精神。

傅政华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各律师协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律师工作新局面。

傅政华要求,要坚持党建先行,把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律师队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律师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发挥律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的基础上真正发挥党组织作用。要创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更多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

傅政华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严守执业底线和职业纪律,对律师队伍既要厚爱也要严管,绝不允许极个别人不当言行影响整个行业。要把律师队伍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大力提高律师专业素质和能力。要牢牢把握律师行业工作大局,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奋发有为,努力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三大攻坚战”提供法律服务。

傅政华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各律师协会要有大格局、大眼界、大胸怀,把握律师事业发展特点和规律,真正关心理解律师,及时回应律师关切,为律师依法执业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和保障,切实维护律师权益,推动律师工作改革发展,让律师事业伴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共同发展。

章程是律师协会的基本准则,将加强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章程,充分体现了律师业改革发展成功经验,必将有力促进我国律师事业健康长远发展。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涌现出的政治坚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业绩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是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以来的首次,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律师行业的新气象、新作为。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