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外交部:中方将与各国共同打造“无毒的世界”

资料图:陆慷。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指出,在纪念“国际禁毒日”之际,我愿重申,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与世界各国开展有效合作,共同为打造一个“无毒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会上有记者问:今天是“国际禁毒日”。你能否介绍中方在开展国际禁毒合作方面所做工作?

陆慷表示,实际上,自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一直顽强地开展打击毒品的斗争。1839年的虎门销烟,标志着中国成为第一个在国家层面大规模销毁毒品的国家。在毒品问题成为全球性问题的今天,中国政府在坚定推进国内禁毒工作的同时,也在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并参与国际禁毒合作。比如说,中国加入了联合国有关禁毒公约,积极深化与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等国际多边禁毒机构合作,并与有关国家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禁毒合作,与多国签署了双边禁毒合作协议。同时,我们还积极支持和促进次区域禁毒合作活动,帮助周边国家开展禁毒工作。中方还与国际社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禁毒情报交流、培训与执法合作,有效打击了跨国毒品犯罪。

陆慷指出,在纪念“国际禁毒日”之际,我愿重申,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与世界各国开展有效合作,共同为打造一个“无毒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