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领域。《中国制造2025》明确指出,支持电动汽车发展,掌握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核心技术,推动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QQ图片20180625203104

6月25日,恒大宣告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并委派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公司董事长。事实上,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早在业界预料之中。今年初,恒大就提出要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新能源汽车作最具发展潜力的高科技领域之一,自然成为恒大的上佳选择。

收购美国尖端技术须经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恒大此次成功收购美国FF,中国企业自此将掌握全球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

FF是一家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在多项技术指标上已全面领先行业标准,实现了动力系统、车辆平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互联网系统等六大领域的技术变革。其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得专利超过380件,如大负载电力输出技术及T型逆变器率先获得美国专利,自主研发的充电设备效率达200千瓦/小时。

作为FF首款高端车型,FF91历经4年研发,拥有众多开创性以及颠覆传统的运动性能、人工智能、极致互联性能和超感用户体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39秒,最高续航里程700公里,搭载30多个智慧感测器和智能升降3D镭射雷达,拥有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其构建了智能互联生态系统,拥有多达10块超级大屏、光速网络入口,打通车内娱乐、内容和云服务,实现移动办公、娱乐休闲等智慧生活场景。FF91的多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已达到世界尖端水平。例如在2017年全美顶级赛事派克峰拉力赛中,FF91以超越特斯拉Model S 逾20秒的成绩打破全球纯电动汽车纪录。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达77.7万辆,同比增53.3%。但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和提高,我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与国外先进技术相比仍有明显差距。

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国制造2025》的通知中提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领域发展,明确了“继续支持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掌握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核心技术,提升动力电池、驱动电机、高效内燃机、先进变速器、轻量化材料、智能控制等核心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能力,形成从关键零部件到整车的完整工业体系和创新体系,推动自主品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发展战略。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是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中国汽车企业与世界汽车巨头同步竞争的重要赛道。在市场未来优胜劣汰的洗牌过程中,低端产品以及资本实力较弱的企业将遭淘汰,恒大凭借先进的技术水平以及较强的资本实力,将很快占据市场优势。

“目前国内新能源车企众多,但尚未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恒大作为龙头民企,投入巨额资金引进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不仅弥补了核心技术短板,大大提升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也有助于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跨越。”上述行业分析人士表示。

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