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速度再破极限! 苏炳添9秒91平百米亚洲纪录

据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据国际田联官网消息,在当地时间22日进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马德里站比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以9秒91的惊人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不仅刷新了另一名中国选手谢震业三天前刚刚创造的9秒97的全国纪录,并且追平了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创造的9秒91的亚洲纪录。

当日的男子百米比赛共分预赛和决赛两轮。预赛中苏炳添跑出10秒04,在第二组中排名第一。大约一个小时之后的决赛中,第三道起跑的苏炳添在顺风0.2米/秒的风速下,起跑阶段就取得领先。随后他越跑越快,以9秒91的成绩率先撞线,将接力队友谢震业19日在法国创造的9秒97的全国纪录提升了0.06秒,同时追平了出生于尼日利亚的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在2015年武汉田径亚锦赛上创造的亚洲纪录。此前苏炳添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和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两次跑出的9秒99,他也是第一位突破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