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首支铁路警方专业反恐精锐队伍在沪成立

图为“战鹰突击队”成立仪式。(作者 供图 申海)

中国首支铁路警方专业反恐精锐队伍——“战鹰突击队”21日成立,并在上海火车站举行了命名和授旗仪式。

据铁路警方介绍,“战鹰突击队”主要承担上海地区各大火车站严重暴恐事件及重大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任务,队员平均年龄25.3岁,均经过系统的反恐处突专业训练,配备了国内先进的反恐处突武器装备,有着较强的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将在上海铁路地区反恐处突工作中充当尖刀作用。

“战鹰突击队”队员向旅客群众展示了全新的武器装备和先进的搜排爆装备。

中国首支铁路警方专业反恐精锐队伍在沪成立

中国首支铁路警方专业反恐精锐队伍——“战鹰突击队”21日成立。(作者 供图 申海)

针对高铁时代反恐防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为了更好承担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要安保使命,全力维护上海铁路治安大局稳定,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乘车安全,上海铁路警方在开展常态反恐处突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提升高铁超大客流环境下维护公共安全的核心战力建设,在全处特警队伍中层层选拔、严格考核,挑选出一批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特别突出的民警,组建成全处专业反恐精锐队伍“战鹰突击队”。

中国首支铁路警方专业反恐精锐队伍在沪成立

“战鹰突击队”队员向旅客展示武器装备和搜排爆装备。(作者 供图 申海)

上海铁路警方表示,“战鹰突击队”的成立,将为备战今年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