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兰马”完赛奖牌揭开神秘面纱 重量超400克

外层奖牌

“兰马”完赛奖牌揭开神秘面纱 重量超400克

内层奖牌

2018“兰马”赛圆满闭幕了。赛前让广大“兰马”粉丝牵肠挂肚的奖牌也在比赛当日揭开神秘面纱。今年奖牌的设计以“双金双心”为设计亮点,将“兰马”迈进“双金”时代蕴含其中。

和历届“兰马”赛不同,本届赛事将奖牌的模样深藏闺中,一直等到10日上午近9点时,半程马拉松冠军冲刺那一刻才闪亮登场。不仅给参赛选手一个期待,也给现场和观看直播的观众一个莫大的惊喜。

2018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荣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也正式迈入“双金时代”。七年,“兰马”与无数跑友分享它成长的酸甜,也陪伴他们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跑马”梦想。因此,在2018年,“兰马”与每一位跑者共享“双金”时代的喜悦。

一波波金色浪纹,恰似蕴黄河奔腾之气势,弄时代汹涌之巨澜;亦或抻牛肉面之万缕风情,留齿间醇香之飨人佳品。一转转金色水车,似诉悠悠水声润泽之桑田。一架太平鼓铿锵威武,一丝彩带尽显兰州蓝之蔚然……

本届奖牌的设计上亮点颇多,将最具兰州代表性的城市形象糅合在一起,并通过极具共享力兼具设计感的黄河波浪纹,让原本坚硬的奖牌化身为层层波涛。今年奖牌的设计以“双金双心”为设计亮点,奖牌以两枚奖牌、外层奖牌内嵌内层奖牌的形式进行设计。

两枚奖牌表面和内壁皆以金色磨砂材质制作,凸显兰州“金城”称号和“兰马”“双金”成绩。其中外层奖牌以代表兰州特色的黄河波浪纹和兰州牛肉面造型相结合,内壁镌刻本届赛事标志和口号“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

奖牌的外层则以中空设计为亮点,可以打开。打开之后,一枚以兰州水车和太平鼓为造型元素的奖牌内嵌其中,凸显兰州“水车之都”特色与“太平盛世”寓意,内层奖牌可取下单独配挂。“双金双心”设计使整枚奖牌的重量超过了400克,将近1斤重的完赛奖牌使它成为国内马拉松历史上分量最重的完赛奖牌,也寓意着“兰马”中国最年轻“双金”赛事的影响力“分量”。

更让人倍感亲切的是“双金双心”两枚奖牌的设计,除了凸显“兰马”“双金时代”,更强调分享的理念,跑者可以将其中一枚奖牌与身边的家人、朋友,甚至赛事服务者分享,表达对其支持、付出、奉献的感谢,同时也分享欣喜、快乐、荣耀,分享马拉松永不止步的精神,感染更多人支持与参与马拉松。

据了解,“兰马”奖牌自今年2月开始设计,设计历时3个多月,其间设计团队前后设计了13个不同版本,既有传统以兰州地标元素的设计版本,也有前卫简洁的设计版本,也有国际范扁平化的设计版本。经过组委会反复论证和比较,从13个设计样式中选定了两款完赛奖牌设计作为最后比较:一是以繁体“兰”字为元素、可两侧开合的窗棂造型的奖牌(寓意兰马是兰州城市对外展示窗口);二是以黄河为元素的“几”字形造型奖牌,造型简洁前卫。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