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亚洲超大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首次出港海试

海峡网6月9日讯 (中新网记者 申冉)8日下午16时,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亚洲超大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缓缓驶离位于江苏启东的船厂码头,经由长江口北角开往浙江花鸟山海域进行为期3天的海试。该船的动力系统和推进系统等将在此次出航中首次接受真正海洋环境的考验。

“天鲲号”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简称天航局)投资,是中国大陆首艘从设计到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自航绞吸船,本船配备了油缸式柔性重型钢桩台车系统,可适应3米高的波浪;并拥有国际领先的自航绞吸船智能集成控制系统。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海上试航期间,“天鲲号”将面临多项考验,如航速测定、停船试验、回转试验、抛锚试验、操舵装置试验、船舶动力系统功能试验及其他辅助系统功能试验。除了航行时需要进行慢车、停车、全回转、溺水救生等一系列紧急动作外,还要对雷达、电罗经、磁罗经等助航辅助设备进行调试校正。

2017年11月3日,“天鲲号”在江苏启东顺利下水,历时7个月先后完成全船液压管系安装、船舶舾装涂装工作、构建分布全船电力系统等各种设备的安装调试,并完成船舶倾斜试验,为保障本次海试的成功奠定基础。

根据计划,“天鲲号”将于2018年6月11日结束此次海上试航,并于当天19时前返航至船厂码头。试航结束后,还将进行航行试验意见整改,并继续进行疏浚设备调试,为后期挖泥试验做准备。(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