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在成都启动

成立现场。 贺劭清 摄

为推动中国西南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合作,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7日下午在成都正式启动。

据了解,2018年1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中国城市建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运营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在这里进行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国际培训、国际预科、国际职业教育等项目。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京清指出,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的成立,是中国最高智库与地方政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加强相关领域应用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在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中国党政机关、大型企业将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产能领域相关的合作。

“2018年发展中国家治国理政总统顾问部级研讨班”和“2018年菲律宾中国经济发展政策研修班”的54名高级幕僚官员也参加了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的启动仪式。

“‘一带一路’倡议不是纸上谈兵,是务实的,它不仅将中国和其他国家紧密相连,还将我们非洲大陆上的国家紧密相连。”尼日利亚总统媒体与宣传顾问奥卢费米·阿德希纳说,中国将自己的发展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发展中国家官员,让他此次中国之行受益匪浅。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已连续承办六期部长级总统顾问研讨班,共邀请到143位发展中国家部长级、司局级官员来华参加研讨,促进了各个国家政府高级顾问间的交流合作。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的启动将为该项目提供平台。

在中国“一带一路”研究培训中心正式启动的同时,中国社科院还与美国杜兰大学、匹兹堡大学、英国华威大学、伦敦大学等十余所国际一流大学签署协议,将国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成都开展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