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四川乐山遭遇强降雨袭击 紧急疏散转移千余民众

四川乐山遭遇强降雨袭击 紧急疏散转移千余民众

洪水中民众紧急转移。 刘忠俊 摄  乐山市气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1日19时至22日凌晨1时,乐山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48个,超过200毫米的站点有4个,预计未来3小时,乐山市强降雨仍将继续,大部地方仍有大雨到暴雨,最大累计雨量将超过300毫米。并将暴雨橙色预警更新为暴雨红色预警。

四川乐山遭遇强降雨袭击 紧急疏散转移千余民众

暴雨导致成昆铁路出现险情,抢险人员正在现场排险。 刘忠俊 摄  此次强降雨天气导致了乐山沙湾区、峨眉山市中心城区、乐山市中区苏稽、水口镇等10余乡镇受灾较为严重,千余民众被困。

四川乐山遭遇强降雨袭击 紧急疏散转移千余民众

暴雨导致桥洞被淹车辆受损。 刘忠俊 摄  灾情发生后,乐山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武警、公安、消防以及民众迅速出动,连夜对千余受灾民众展开紧急疏散转移,及时排除数十处险情。

四川乐山遭遇强降雨袭击 紧急疏散转移千余民众

电力抢险人员正在排险恢复供电。 刘忠俊 摄  “峨眉山市嘉农往燕岗方向4公里处有10人被困,请消防派出人员赶往现场救援u2026u2026”“沙湾区太平镇阳村坝有2人被困u2026u2026”乐山市消防抢险救援指挥中心接处警调度人员刘志丹称,从21日晚21时开始,119抢险救援指挥中心电话就没断过,先后接到因暴雨受灾的求助电话300多个,主要集中在峨眉山市绥山镇、乐都镇、九里镇以及沙湾区沙湾镇、太平镇、嘉农镇、福禄镇、踏水镇等地,先后调集峨眉山市、沙湾区、乐山市中区、高新区、大佛景区等地百余名消防员赶赴相关受灾区域开展救援。

四川乐山遭遇强降雨袭击 紧急疏散转移千余民众

暴雨中交警等将熄火轿车推离险境。 刘忠俊 摄  一位乐山网友在朋友圈称,自己驾车从乐山返回峨眉路上,离峨眉山市老火车站不远时,大雨中一位交警将自己的车拦下,告知因暴雨老火车站桥洞和新桥洞积水已超过1米,车辆无法通行请绕行。“暴雨让城市迅速降温,但人心却让整个城市温暖起来。”该网友称,他看见该警察全身已湿透,不知道在大雨中站了多久,扯着嗓子耐心劝说每辆经过的车。

四川乐山遭遇强降雨袭击 紧急疏散转移千余民众

洪水中消防官兵紧急护送民众转移。 刘忠俊 摄  国网四川乐山供电公司表示,受此次强降雨影响,乐山市市中区13条10千伏线路、沙湾区10条线路发生故障停电。其中乐山市中区一水厂、五水厂因电力线路故障受到影响。目前已派出多路抢险人员排除故障,全力恢复水厂供电。  22日7时30分,乐山市气象台再次发布消息,称5月21日19时至22日7时乐山境内小雨有4个站点,中雨9个站点,大雨44个站点,暴雨103个站点,大暴雨95个站点,特大暴雨有4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峨眉山市九里镇兴阳村,有324.4毫米。大暴雨以上出现在峨眉、夹江、沙湾、沐川、五通桥和市中区及犍为县部分地方。  此外,强降雨还造成成昆铁路途经乐山境内的九里至轸溪区间发生泥石流灾害,上道受到影响,途经该区段的部分旅客列车晚点运行或折返运行,部分列车停运。  目前,乐山境内的降雨仍在继续,当地上千名救援抢险人员依然奋战在抗洪一线,开展排涝、排险、抢通道路和电力线路恢复等工作,相关灾情等政府相关部门也正在核查中。(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