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河北、天津海事局联合开展津冀船舶雾航安全治理

河北、天津海事局联合开展津冀船舶雾航安全治理

资料图:河北海事局海域管辖范围资料图。河北海事局提供

中新网石家庄5月9日电 (阎红杰 李茜 牛阳)河北海事局9日透露,河北海事局、天津海事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联合开展津冀船舶雾航安全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决定自2018年5月15日至6月30日联合开展船舶雾航安全专项治理活动。期间,津冀两地海事管理机构将联动执法,强化海上巡航执法、船舶动态监控,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航行安全信息等内容。

据透露,根据近年来津冀海上雾情分析,每年5月至6月份是海上浓雾密集出现的重点时期,海上频发大雾对船舶安全构成较大威胁,易引发船舶水上交通事故。为进一步加强津冀海事监管跨区域合作,河北海事局、天津海事局联合发布《关于联合开展津冀船舶雾航安全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

活动期间,津冀两地海事管理机构将密切合作,联动执法,一是强化隐患排查,开展雾季安全专项检查;二是强化海上巡航执法,开展综合整治,严查各类违法违章行为;三是强化船舶动态监控,科学实施海上交通管制,加强交通疏导;四是强化雾航安全知识宣传,开展警示教育,防范海上各类事故风险;五是强化预警预防,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航行安全信息;六是强化总结提高,建立津冀船舶雾航监管长效机制。

本次津冀船舶雾航安全治理活动是津冀两地海事管理机构的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同时也为构建中国海事局统一领导,津冀海事机构协同发展,联调联动的一体化海事监管格局打下坚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