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80426210631

恒大队员相互鼓励

QQ图片20180426210638

恒大队员与对手争抢

QQ图片20180426210650

帕尔曼江突破对手

QQ图片20180426210653

谭凯元一击制胜

4月26日下午,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第三轮比赛结束,广州恒大1:0击败日本鹿岛鹿角,雨中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记者注意到,在U17冠军赛广州赛区A组三轮比赛结束后,出现了有意思的一幕,鹿岛鹿角、瓦伦西亚、广州恒大、博卡青年,A组四队对战形成了连环套,鹿岛鹿角击败了瓦伦西亚,瓦伦西亚击败了博卡青年,博卡青年击败了广州恒大,广州恒大击败了鹿岛鹿角。

记者就此采访了双方教练,他们都认为青少年赛事充满偶然性,并对这种偶然性表达了一致的看法。

一方面这种偶然性,让比赛更具观赏性和悬念。鹿岛鹿角主教练高岛雄大表示,虽然他们比赛第一轮2:1赢了瓦伦西亚,但是“比赛偶然性因素很大,瓦伦西亚是很强的队伍,球员在慢慢进入状态,如果再次遭遇,是无法预期比赛结果的,这也正是比赛的魅力。”

瓦伦西亚在今天的比赛中,恰恰战胜了在第二轮比赛中击败鹿岛鹿角的博卡青年,而博卡青年是本组公认最强的球队。

另一方面,不能简单用比分来判定球队水准,更不能用一场两场的比分裁判青少年足球希望的有无。广州恒大主教练阿尔贝托告诉记者,“一个球队,不应该只关注比赛结果,更要关注比赛过程,过程对球队的锻炼才是最重要的。这次恒大U17队面对欧洲、南美的强队,如果只关注结果就失去了比赛的锻炼意义。”

记者注意到,本场比赛恒大队调整了心态,完全从前两场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全队恢复到应有的水平,并在与鹿岛鹿角的较量中占据了一定的场上优势,无论是在防守端还是进攻端都做得不错,地面传切球及边路配合非常流畅。特别是恒大边路,左边路10号阮赛,多次给日本球队防线施加压力,右边路13号张昱杰,屡次突破传中造成威胁。终于在第37分钟,张昱杰下底传中,由39号谭凯元打进一球。

对于球队状态的提升,本场比赛MVP、广州恒大39号谭凯元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及时调整心态,不管对手多么强,始终觉得自己也不弱,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们调整心态,开始进入状态,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淘汰赛赛程

金碟组半决赛:

4月29日深圳宝安体育场

15:00 广州恒大VS华夏幸福

19:30 国际米兰VS鹿岛鹿角

金杯组半决赛:

4月29日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15:00 瓦伦西亚VS突尼斯希望

19:30 格雷米奥VS博卡青年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