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郑州年内将建200个第三卫生间方便幼童如厕

新华社郑州4月20日电(记者李亚楠)父亲带年幼的女儿外出如厕时,该去男厕所,还是女厕所?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年内郑州将增加200个第三卫生间,以方便幼童等需协助的异性亲属如厕。

近日,郑州发布《郑州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实施方案》,涉及公厕、交通、教育等多个方面,其中,增加200个第三卫生间,解决协助异性亲属如厕的问题成为亮点。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管理处处长薛芳礼介绍,第三卫生间将重点配备在人流量大的区域、居民社区附近,如果条件允许,还将在第三卫生间配备婴儿床等,方便母亲给婴儿换尿布。此外,在公厕的建设中,还将按比例增加女厕厕位。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在调研中发现,郑州市中心城区公厕存在布局不合理、数量不足、设施不完善、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此次发布的《方案》提到,2018年年底前,郑州中心城区新建公厕1450座,升级改造公厕500座。

此外,郑州市还将在一些区域进行试点,提供智能出纸机,市民可通过手机扫码的形式,获取几十厘米长的厕纸,每部手机可以扫码4~5次。对于公厕位置不好找的问题,下一步郑州将推广使用“城市公厕云平台”系统,市民在手机上就可以掌握全市公厕信息,方便市民快速查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