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铁路将逐步实行“一日一价” 以后坐火车出行也要挑日子啦!

从4月28日起到年底,铁路部门将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部分线路的折扣将达到20%。铁路部门同时表示,未来将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逐步试行“一日一价”。

部分动车票价实行折扣优惠 最高达20%

记者查询铁路12306网站看到:4月27日广州南至珠海的D7261次列车,一等座是90元,二等座是70元;而4月28日,一等座72元,二等座是56元。据了解,铁路部门将对广州至珠海、丹东至大连、郑州至开封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折扣优惠,最大幅度提高至20%。

铁路将执行票价灵活浮动 以后坐火车出行也要挑日子啦!

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 马敏书:

在打了折扣的情况下,一些旅客会增加出行,也有一些旅客错开高峰车次去乘坐相对而言不那么紧俏的车次,而腾出一部分运力则给了那些刚需的旅客,在这样的情况下,铁路的总体收益会上涨。

部分车次价格上涨 京沪线实行浮动票价

记者同时查询了近期的京沪高铁的卧铺动车票,发现部分车次价格出现上涨,以上海到北京的动卧D312次列车本周五4月20日的票价为例,原先动卧的票价是650元,目前上涨为740元。专家表示,浮动票价的执行方式在2015年开始试点,浮动票价的定价是基于铁路大数据的分析。

铁路将执行票价灵活浮动 以后坐火车出行也要挑日子啦!

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 马敏书:

铁路部门做了大量的调查,对旅客的支付意愿以及对票价折扣的敏感程度都做了研究。

专家同时表示,目前京沪线实行的浮动票价,周一至周四以及周六为平峰价,周五、周日为周末价,未来逐步试行“一日一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