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西安在13个公共场所安装“救命神器”除颤仪

新华社西安4月19日电(记者张晨俊)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应急保障、健康服务水平,西安市红十字会在市内多个公共场所安装了自动体外除颤仪,方便公众及时开展现场应急救护。

西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心跳骤停和呼吸停止的心源性猝死,在我国平均每年达50多万例,其中大多数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公共区域,在人口密集公共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提高抢救成功率的重要保证。

西安市红十字会目前已经在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兵马俑游客服务中心、大唐西市博物馆服务台等13个公共场所安装了AED。同时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将AED的操作使用作为一个重要内容进行普及培训,为发生心源性猝死的患者争取最佳抢救时间,挽救更多生命。

据介绍,此次投放安装的AED是给非医务人员使用的,操作简单易学。当有意外发生时,志愿者或群众可就近取出AED设备,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急救操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