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气温又坐过山车 北方降温南方五省迎暴雨

未来三天(12日-14日),我国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降水,今明两日将是降雨最强时段,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等局地将有暴雨,部分地区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同时,气温走低,北方明后两日降至低谷,多地最高气温不足15℃,而南方降温来得稍晚些,14日-16日达到低点。

中东部大范围降雨展开 南方需警惕强对流

昨日,我国降水发展增多,新疆沿天山地区降水相对较强,今日开始,降雨范围和强度均有所升级。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东部、甘肃中南部、青藏高原大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从北到南气温如坐过山车 北方降温南方五省迎暴雨

△4月10日,黑龙江哈尔滨城区突然降雨。

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江南中北部、江汉、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南部、广西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从北到南气温如坐过山车 北方降温南方五省迎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降水有利于北方冬麦区冬小麦生长,但对于南方来说,要特别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对交通出行、公众安全及农业生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从北到南 气温如坐过山车

昨日,冷空气威力初显,给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以及西南部分地区带去降温,而在东北中南部、华北北部等地,气温仍有小幅回升,14时较前天同一时刻升幅2-6℃。

今日开始,冷空气强度升级,北方的温暖快速减少,明日,除新疆、辽宁东部、山东等少数地区以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不足15℃。不过这一轮降温的持续时间不长,北方大部地区将从本周末开始再次回暖,下周初又是一片暖意融融。

从北到南气温如坐过山车 北方降温南方五省迎暴雨

而在南方地区,冷空气影响相对滞后,在北方跌入气温低谷时,福建中南部、江西南部、广西大部、贵州南部和广东一些地方的最高气温将会超过30℃,海南岛西部和广西局地还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到了周末,气温逐步回落,局地累计降温可达10℃。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气温波动较大,公众还需根据天气合理调整着装,以防天气变化引起不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