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沈阳4月3日电(记者汪伟)清明节临近,与传统到墓园祭扫不同,辽宁省内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海边寄托哀思。辽宁省民政厅公布数据显示,自2012年实施免费海葬政策以来,海葬数量持续增长,目前已有近3万份骨灰撒海,节约土地约18万平方米。

“现在海葬越来越受到群众欢迎。” 辽宁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王茂彦说,辽宁省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进行骨灰撒海活动,到免费海葬政策实施前共举行了500余次。2012年实施免费海葬政策至今已累计组织720次海葬,每年海葬的数量以12%的速度增长。

据了解,辽宁每年组织海葬次数没有固定限制,开海以后,省内各级民政部门根据各地报名数量,达到一定规模后便可组织统一海葬。王茂彦说,省内还建立多处统一的纪念广场,供群众寄托哀思。“出于安全和环保的考虑,我们不鼓励群众到海上进行纪念。”

辽宁省2012年开始实施骨灰海葬补贴政策,除食宿费用外,全省城乡居民海葬基本服务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2017年提高海葬补贴标准,沿海6市每具骨灰补贴标准从800元提升到1200元,内地8市每具骨灰补贴标准从1200元提升到1600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