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8年间冒死生下两个孩子,只为救他……

近日,患地中海贫血症的男孩伍明桓,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10岁大的他,8年间经历数次骨髓穿刺和化疗。为了救孩子,小明桓的父母又给他生下了两个弟弟,终于,第二个弟弟和小明桓骨髓配对成功。今年1月初,伍明恒和半岁的弟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

为救患病儿子 高龄妈妈冒死生下2个儿子

高龄产妇8年间冒死生下两个孩子,只为救他……

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内科病房的无菌舱里,刚刚做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10岁小朋友伍明桓戴着头套和口罩,脖子上扎着吊针,还在专心地看书。

在过去的8年里,每隔十几二十天,伍明桓就需要输一次血。由于长期输血、抽血、打针、甚至骨髓穿刺⋯⋯他的手上已很难找到血管了,浑身上下数百个针眼,到处都是淤青。 

在妈妈的手机里,存着许多伍明桓治疗和输血的照片。但是我们没有看到一张照片是孩子的痛苦表情,全都是他阳光般的笑容。

高龄产妇8年间冒死生下两个孩子,只为救他……

8年间,一家人在外面为儿子做了上百次骨髓配对,花了四五十万元,却始终失败。2011年在专家的建议下,夫妻俩决定再生一个孩子为大儿子做骨髓移植。期间,冯娅曾4次怀孕,却都以失败告终。直到2016年,她终于生下了二儿子,可与大儿子伍明桓的骨髓配对却不成功。而这时,冯娅已经36岁了。

妈妈 冯娅:

高龄产妇8年间冒死生下两个孩子,只为救他……

医生一看到我是第三次剖腹产,他们就很担心很怕。他们说你这个高危生产,子宫受不了会裂开的,到那时候可能你就什么都没有了。我就不怕,我不管了,因为我这么多年,就看到这一点点希望,那时候我不怕,我就是要赌一把。

终于在2017年7月,冯娅冒着生命危险产下小儿子,并且与大儿子配对成功。可骨髓移植那一天,才半岁的小儿子因为不能吃饭,哭得稀里哗啦。看见两个儿子身上都插了管子,妈妈冯娅心都碎了,但是她没办法选择。

高龄产妇8年间冒死生下两个孩子,只为救他……

△冯娅的小儿子

妈妈冯娅:砸锅卖铁我都不会放弃儿子 

今年1月初,伍明恒和半岁的弟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

孩子的康复近在眼前,这其中最欣慰的就是他的妈妈,在为救儿子奔走的这八年里,孩子在受苦,母亲也在煎熬,但她从未想过放弃。

由于伍明桓急需营养,他的每一顿饭都需要特别调制,所以一家人在医院旁花每月2000元租了一套房子,而妈妈冯娅最大的任务就是做饭。

无菌舱对进出的任何一样东西的洁净程度要求非常高。因此冯娅每做一样东西,都要用水甚至纯净水反复清洗,餐具也要反复蒸煮消毒。

高龄产妇8年间冒死生下两个孩子,只为救他……

每天,孩子和丈夫在无菌舱里的三顿饭和宵夜,都需要冯娅从家到医院来回、反复地送。她每一次回家都几乎没有停歇,买菜、洗菜、净化、消毒、做饭、送饭、洗衣服、照顾二儿子、小儿子⋯⋯周而复始,手不断在水里泡着,脚不点地地走着。自己的父母都老了,基本帮不上忙。冯娅原本背部有伤,人又很瘦小,可为了儿子,她什么重活儿都能做。

每天到了晚上,她累得直接倒在床上起不来。可即便很累,有的时候躺在床上却睡不着。因为脑袋里总会想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各种各样的可能性。

为救儿子这八年,一家人花光了所有积蓄,亲朋好友能借的都借了,背上一百多万的债。冯娅因为过度劳累和五次怀孕,身体也受到极大的损害,但硬是咬牙挺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因为儿子是她最大的支撑。

妈妈冯娅读儿子的日记:

高龄产妇8年间冒死生下两个孩子,只为救他……

我妈妈很辛苦,所以我要当医生回报他们,母爱是最伟大的。

冯娅:

高龄产妇8年间冒死生下两个孩子,只为救他……

看到这些,我就有很大的感触,我觉得很值。就算没有希望,我也不会放手,我就是砸锅卖铁,我都不会放弃他。

许多年以后,当伍明桓和他的两个兄弟健康长大,他们会明白这段经历对人生的意义。母亲的执着,父亲的坚强,是他们给孩子们最好的财富。小明桓虽然年纪还不大,但对父母、弟弟和所有帮助过他的人,都怀有着感恩之心,我们祝福他早日康复!

高龄产妇8年间冒死生下两个孩子,只为救他……

△ 冯娅和三个儿子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