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一个月前的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了三大攻坚战,其中“精准脱贫”赫然在列。这标志着未来三年,扶贫攻坚将成为中国人民头等大事之一。正如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所言,2020年全面脱贫没有退路。

精准扶贫加速杨跃志的脱贫梦

小学时,大方县三元乡的杨跃志,最大的梦想是能看见书上的字;16岁,他的梦想是学到手艺,养活自己;20岁,他的梦想是娶妻成家,让母亲过上体面的生活……

2017年,后两个梦想不经意间变成了现实:他和妻子、3岁的女儿、母亲搬进了近百平方米的新楼房,开了一间“爱心盲人理疗按摩店”,并且在合作社拥有了两个大菜棚。

他的幸福源泉,发韧于内心不息的奋斗之火,受益于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而让他提前10年甚至20年实现了梦想的加速器,则来源于恒大集团。

两年多来,恒大从全集团系统选拔了2108名优秀的领导干部和扶贫队员常驻毕节市扶贫前线,派驻到县、乡、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工作到村、包干到户、责任到人。

从2015年12月开始,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30亿,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和保障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确保到2018年底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目前,已帮助12.73万人初步脱贫。

许家印讲话流出数度哽咽

近日,一则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讲话视频在网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视频主要内容为许家印于2017年5月14日,在恒大集团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壮行大会上的讲话。

视频中,许家印首度披露了童年的贫寒以及成长的经历,并感慨道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讲到自己在乌蒙山区亲眼看到贫困群众的贫苦现状,动情处许家印还数度哽咽。

“乌蒙山区是我们国家最大的、最穷的、贫困人口最多的集中连片特困山区,毕节市是乌蒙山区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许家印的讲话中如是说,“五年无偿投入110亿对恒大来说不是一件难事,最难的是要派一支能吃苦耐劳、能奉献、能打硬仗,能出思路、能出管理、能出办法、能出技术、能激发当地干部群众内生动力的优秀扶贫团队。所以,集团董事局决定,选派321名常驻县、乡的各级扶贫领导干部,选派1500名驻村的扶贫队员,和大方287人的扶贫团队会师,形成了2100多人的扶贫大军。我们2100多人的扶贫大军,要决战乌蒙山区扶贫前线,确保到2020年帮扶毕节1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在恒大的扶贫蓝图中最核心的要素并非资金而是人才,为此,恒大首创“出人才、出技术、出管理、出思路”的新模式,派出2108人的扶贫团队,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等措施,“多管齐下”以实现2020年帮扶毕节全市近百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的目标。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