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又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高铁将开启新“350时代”

降速6年后

中国高铁即将

开启新的“350时代”

今天8点38分,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驶出北京南站,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体验运营。

又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高铁将开启新“350时代”

不到20分钟提速至352公里/小时

据记者介绍,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时速350公里的体验运营,包括国家有关部委、企业、多方面的专家、列车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媒体记者等。

在发车十分钟后,列车时速就已提至289公里,而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里,列车时速就提至351公里,最高跑到时速352公里。

又一个新的里程碑!中国高铁将开启新“350时代”

今年9月起复兴号时速提至350公里

下一步,中铁总将进一步做好技术准备、设备精调、人员培训、运营准备等工作,预计在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组织“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届时,京沪高铁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大力推进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组织京沪公司和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对京沪高铁线路、桥梁、隧道、供电、信号等全线固定设施设备进行了普查分析和整治补强,固定设施设备质量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强化。

中铁总认为,“复兴号”提速有利于实现京沪高铁设计建设目标,能够充分合理利用资源;其次,有利于进一步缩短京沪间旅行时间,增强同城效应,提高铁路线路、车辆运用效率;另外还有利于推动中国高铁标准体系建设,增强中国高铁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加快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走出去”。

京沪高速铁路是中国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线路于2008年开工,2011年6月30日通车,全长1318公里,纵贯京、津、沪三大直辖市和冀、鲁、皖、苏四省。京沪高铁总投资约2200余亿元,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来源: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