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手游这个“坑” “护栏”怎么搭?

看到支付宝的一长串账单,李先生头都大了。今年5月27日至6月24日,他的小儿子成成(化名)用他的支付宝给游戏充值了近5万元,最大一笔9999元,而这笔钱本来是给成成做心脏病手术的“救命钱”。目前李先生还在和几家游戏公司联系,希望能够退款。

未成年人沉迷游戏,已经成为人们不得不面对的热点话题。基于移动互联时代支付便捷、游戏登录门槛低的特征,家长稍不留神就让孩子进入游戏并“大方”充值。家长和游戏公司能怎样搭好“护栏”,防止孩子们掉“坑”呢?

13岁孩子玩手游“大方”充值 1月花掉近5万手术钱

李先生整理了长长的游戏充值账单。

一下午游戏充值2.6万元

在龙华区一间农民房里,记者见到了李先生。今年5月份工厂停工,到现在他还处于失业状态。5月22日,他回湖南邵阳老家,看望老婆和小儿子,发生了一件麻烦事。

李先生说,13岁的小儿子成成在老家读书,孩子妈妈则回去陪读。

回到家中,每逢放学和周末,成成就粘着爸爸要玩手机,“平常不怎么见孩子,孩子玩一下手机就当是增进感情。”李先生说。

待到6月24日他回深圳后,翻看支付宝账单发现,回家这近一个月时间,有将近50条转账记录,少则五六十元,多则近万元,总额超过4.7万元。

经过仔细查看,李先生才发现,这50条转账记录多花在了游戏充值上,最早的六笔转账记录发生在5月27日下午4时多,这几笔账单堪称“凶猛”,合计2.6万元,一笔3100元,两笔各5000元,最大的一笔9999元。

而其中四笔共2.3万元的转账全部花在了一个叫“新大主宰”的手游上,李先生这才回忆起,6月27日正是周末,成成嚷着要玩手机,李先生也没想就给了他。

这么多转账记录,为何李先生没一点察觉?李先生猜测,成成在他身边可能早就记住了支付密码,而且短信提醒可能也被孩子随时删掉。

13岁孩子玩手游“大方”充值 1月花掉近5万手术钱

5月27日的支付记录,最大一笔9999元。

5万元本是孩子“救命钱”

李先生说,成成大概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开始玩游戏,起初只是玩免费游戏,李先生觉得玩游戏是孩子的天性,不想管孩子太严,去年成成又回老家读书,也许是在老家无聊,孩子才开始沉迷游戏。

在支付宝里,李先生绑定了4张银行卡,卡里的钱总共也就6万多元,这五十笔账单发生在三张卡里,光成成偷偷花掉的钱就差点“掏空”卡里的存款。

在深圳打工二十多年,李先生一直做的是五金行当,夫妻俩一年能够攒下六七万元。加上成成游戏充值花掉的钱,夫妻俩也就十多万存款。

这十多万元存款,在李先生看来,是成成的救命钱。2004年成成出生时,发现有兔唇。当时没有钱做手术。2005年,李先生经人告知,在深圳第二人民医院有富士康赞助的免费唇腭裂手术,成成遂在二院做了第一二期手术。

手术之后,成成说话还是有些不清楚,李先生夫妻打算给孩子做喉咙咽部的第三期手术。2012年,李先生带成成在医院检查时发现孩子有心脏病,之后家里的积蓄多花在了心脏病手术上。

李先生说,成成也不是总要玩游戏的,他喜欢穿溜冰鞋溜冰,可检查出心脏有问题后,也不敢让孩子玩太费力的户外活动,孩子在家也只能靠玩游戏打发时间。

至今,李先生还在为孩子的第三期手术和之后的心脏病手术努力攒钱,没想到成成却为了游戏花掉了近5万元。李先生和几家游戏公司联系,争取把这笔“救命钱”拿回来。目前,李先生已经向腾讯公司、上海恺英网络申请退款,并提供了转账记录等凭证,“腾讯说正在调查当中,恺英直接拒绝了退款。”李先生称。

13岁孩子玩手游“大方”充值 1月花掉近5万手术钱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