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公布了一批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其中,80后的沅江(县级市)市长谢君毅被提名为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候选人,任党组成员。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发现,除了谢君毅,目前省级团委领导层之中至少已有3位80后。

80后市长获升职公示 成国内省级团委领导第三人

他曾在市委办工作7年

《湖南日报》刊登的公告显示,此次公示的省管干部共有26人,谢君毅为其中之一。受理举报的时间是6月10日至6月16日。

记者检索发现,谢君毅是湖南本地人,1980年10月出生于湘乡,土家族。2002年毕业于湘潭大学,同年考录为公务员,开始参加工作。这意味着,他至今已工作15年。

从谢君毅的仕途看,他此前一直在湖南益阳任职,此次上调团省委是首次离开。

值得注意的是,毕业后的前7年,即2002年8月至2009年10月,谢君毅是在益阳市委办公室工作,从信息科科员到秘书科科员,再到秘书科科长,直至市委办总值班室主任。

80后市长获升职公示 成国内省级团委领导第三人

谢君毅督查高考考点

2009年10月后,他外放益阳管辖的沅江市历练,担任副市长。2012年2月,谢君毅重回益阳,任团市委书记。这是他的仕途第一次与共青团系统发生交集。

一年半后,谢君毅离开共青团系统,第二次外放,赴益阳下属的安化县任县委副书记。2015年12月30日,也就是离开6年之后,谢君毅再赴沅江,当选为市长。

如今第二次进入共青团系统,即被公示为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候选人,意味着谢君毅即将迈入副厅级,进入省管干部行列。

综合以上履历可以发现,15年来,这名80后在市委机要部门7年、基层地方6年多、团系统1年多,可以称得上经历十分丰富。

前市长落马,他临危受命

记者注意到,谢君毅担任沅江市长是补缺肖胜利。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2015年8月5日,沅江原市长肖胜利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次年6月,此人被双开。

80后市长获升职公示 成国内省级团委领导第三人

谢君毅夜查防洪

湖南省纪委通报称,肖胜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为谋求职务升迁送给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送给他人礼金、礼品;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将公款借给私营企业并造成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问题,已涉嫌犯罪。

今年3月22日,肖胜利受贿、滥用职权、行贿案开庭审理。检方指控:肖胜利受贿74万余元、造成公共财产损失3000万余元、行贿13万元。

2015年11月,也就是肖胜利被查的三个月后,谢君毅获提名沅江市长候选人,属临危受命。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谢君毅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