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共享单车垃圾成山 厦门环岛干道沿线成批共享单车成“僵尸”

2017年6月12日讯,最近有热心市民向导报反映,古地石出现了一座“小山”,由共享单车堆积而成,其中不少车子已损坏。

导报记者走访古地石社、安兜社、何厝社等居民社区调查,发现共享单车被损坏、丢弃街头的现象较为严重。而环岛干道沿线,成批共享单车成“僵尸”,部分单车霸占整条人行道,行人被迫和机动车抢道。

蔡塘古地石 ofo单车“尸体”成山

4月3日,导报记者从吕岭路进入古地石社,不久就在路边发现了近10台损坏的共享单车,东倒西歪。在古地石社一路走下去,共享单车的“尸体”随处可见。

在古地石社戏台附近一处垃圾堆旁,导报记者找到了热心市民所说的“小山”——30多辆单车堆积,基本都是“小黄车”,普遍受损,有的轮胎瘪了,有的链条掉了,有的座椅不翼而飞。

附近居民介绍,这座“小山”已存在近一周,一直没人来清理。一位身穿“蔡塘社区”工作服的保洁人员说,这座“小山”是3月底左右出现的,应该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将整个古地石社内损坏的单车集中拉到这个地方。

“整个社内到处都是这样的黄车,都不能骑的,上周有人清了一次,全拖到这里来了,结果这周又倒得到处都是,跟‘小强’一样,泛滥成灾,清都清不完。”这位保洁人员忍不住抱怨。

导报记者致电ofo共享单车公司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立即派维运人员前往清理。环岛干道T4候机楼公交站前,近百辆“僵尸”单车把行人直接挤到了马路上。环岛干道连通集美大桥,车流量非常大,人车混行,特别危险。

有时方便造成随便 没有节制变成泛滥

Jun:厦门很多道路是没有非机动车道的,大量共享单车冲上机动车道,横冲直撞,安全隐患极大,治理刻不容缓。

清凉:(投放太多)这样也许会变成另外一种污染!

朱:加强自行车投放公司的管理,不是你想投就投。

明明:明明是企业问题,凭什么要让政府和社会买单。一个字——罚,罚到企业怕,怕到连融资都受不了的地步。权利属于人民,不属于资本家!

sgmxs:没节制的发展等于是泛滥的结果,最后会成为城市的又一垃圾!

芥菜种:有时方便就会造成随便! (舜网)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